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天津一汽完美收官 结构调整再创佳绩(图)

  2006年,是中国汽车产业持续发展的一年,汽车整体产销超越700万辆,出口突破30万辆,全民车市的走向已初露端倪。其中,经济型轿车市场的主力军——天津一汽同样取得了世人瞩目的成绩。

  据悉,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天津一汽的夏利系列轿车以16万辆继续保持经济型车的主导地位,而处于小型车高端的威系列(威姿、威乐、威志)产品总销售量也达到了近4万辆,以同比增长200%的佳绩占到了企业整体销量的18%,使得天津一汽顺利完成了调整销售结构和提高产品竞争力的战略目标,取得了突破性的成就和进展。
而在自主品牌轿车快速发展的大环境下,2006年新上市的威志凭借“和谐?示范车”理念异军突起,上市短短70天,就实现销售7000台,并以月均3000台的佳绩,迅速占领国内小型轿车市场,并一举冲至同级别两厢车销量排行榜的首位,更在年末车型评选中荣膺多项大奖,倍受消费者和专业人士的好评和青睐。

  回想年初之时,天津一汽把2006年定义为调整销售结构和提高产品竞争力的过渡年份,现在看来,其在这一年里所取得的进步确是有目共睹,从单纯追求产销数量到企业销售结构和管理理念的升级,天津一汽人圆满地完成了既定任务,在自主创新发展上取得了历史性地突破与成就。

  如今,汽车市场竞争激烈而严酷,中国汽车的发展任重道远,天津一汽通过自主创新所取得的成绩,为社会创造出更多的财富与价值的同时,也为迈入2007后的自身发展再添助力,更为“小车大师”的产业理想,重新开启了新一轮冲刺。我们期待着新年新气象,天津一汽能够创造更多奇迹,带给我们更多惊喜。

  彩声四起 记天津一汽的2006之旅

  中国北方的人们送走2006迎来2007年!我国有句古话:瑞雪兆丰年!2006年是中国汽车行业持续发展的一年,年产销量超越700万辆,出口突破30万辆。同时,国内的自主品牌也开始相继发力,全民自主的车市走向已经初露端倪,这些都是值得称道,可喜可贺的。相信这场辞旧迎新的瑞雪,不仅是在奖励着丰收的2006年,也在预示着更加美好的2007。

  回顾2006年年初,天津一汽就把06年定义为调整销售结构和提高产品竞争力的过渡年份,现在看来这一年里取得的进步,可谓成绩斐然。天津一汽人不但圆满地完成了既定任务,并在自主品牌的建设和发展上取得了历史性地突破与成就。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中,天津一汽的夏利系列轿车以16万辆继续保持经济型车的主导地位,而处于小型车高端的威系列(威姿、威乐、威志)产品总销售量也跨进了4万辆大关,占到了总销量的18%,同期增长了200%以上,达到了逐步改善销售结构,向效益型企业发展的目的。而其中表现尤为突出的威志轿车,更是在上市70天后,实现销售7000台,月均3000台的佳绩,一举冲到同级别两厢车销量的榜首,更在年末车型评选中荣膺多项大奖,倍受消费者和专业人士的好评和青睐。

  2006年,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第五个年头,也是五年政策保护期的最后一把遮阳伞,随着进入21世纪后中国经济的快速腾飞,中国老百姓的消费能力和消费理念也在不断的更新和进步。同时,中国的汽车企业已经开始并且可以真正面对世界汽车行业的同行们的各种竞争,并用我们自己的技术和品牌去开拓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而在这片天空下能否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品牌就成为了成功的关键一环,天津一汽的威志轿车恰逢此时应运而生,凭借“和谐?示范车”的理念深得人心,并迅速在国内经济型轿车中占据一席之地。尤其在它长达58天的中阿万里行“2006和谐之旅”中,威志通过长时间不间断行驶,穿过茫茫荒漠、崎岖山路、砂石土路等沿途艰苦路况,经过高温、高寒、高原等极限地区的超级表现,完成了国内经济型轿车首次高难度实际路试挑战,充分证明了威志的世界级品质,展示了中国汽车制造行业的最高水准。

  “威志”的跨国行动,使得天津一汽成功迈向了国际化发展之路,但也带给了我们中国汽车业的同仁们很多深刻的启示,当今汽车市场竞争激烈而严酷,自主品牌的发展任重道远!民族品牌的建设也绝对不只是简单地停留在产品本身上,企业的营销管理,售后服务等同样在竞争中起到关键作用。2006年,天津一汽多次举办各种技能大赛提高服务人员的综合素质,以不懈努力回馈着广大消费者的厚爱和支持。而在夏利产销130万辆之际,天津一汽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30万元援建20处博爱卫生院站,表达了的深切感恩之情。天津一汽通过自主创新所取得的成绩,为社会创造出更多的财富与价值,并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了巨大贡献。

  随着新年钟声的渐远,我们的脚步已经迈入了崭新而充满期待的2007年。在新的一年里天津一汽将坚持“小车大师”的产业理想,在技术上精益求精,在管理上精雕细刻,在生产上精耕细做,在经营上精打细算,在文化上精诚合力。使我们的夏利,成为“国民的夏利、永久的夏利”;使我们的威志,扬民族汽车之威,立自主创新之志!

  2006已经书写为记忆中的一章,2007年正在大步向我们走来。天津一汽的最新年度计划中充满了一系列的大动作和大手笔,你我共同关注的自主创新之路还将继续下去,而精彩连连的2007年,天津一汽必将为中国汽车产业带来更多惊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威志 | 万辆 | 销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