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激战2007年 “天王”华晨之独门兵器谱

  华晨汽车自从祁玉民上任后,2006年实现销售20万辆,同比增长79.6%。其增长速度在国内同行中高居榜首。而2007年华晨的目标的30万辆,其中中华轿车预计销售12万辆。

  镜头回放:

  2006年11月27日,在德国不莱梅市政大厅,华晨集团与哈姆斯公司集团高层就华晨汽车旗下知名品牌中华轿车出口项目签署正式文件。

  该文件涉及的中华轿车出口数量为15.8万辆,具体包括2006年3000辆、2007年1.5万辆、2008年2万辆、2009年3万辆、2010年4万辆、2011年5万辆,合作期限长达5年。据悉,此份合约为中国自主品牌整车出口数量最大、时间最长的一份。这也是中国自主品牌汽车首次大规模登陆发达国家市场。

  市场预演:

  2007年初,大批的中华尊驰汽车集结大连港。这些轿车将从这里起航,远赴欧盟中心德国。与此同时,2007年华晨汽车的第一个全国性市场活动便是围绕出口德国事件来展开的。

  出口德国一举两得

  截至2006年12月14日,华晨全年20万辆的整车销售目标顺利完成,比预期整整提前了17天,年同比增长79.6%,成为中国汽车销售额增长幅度最高的企业。在2006年底,让华晨喜上加喜的是,华晨与德国HSO公司签订了15.8万辆中华轿车的出口大单。

  有了这样的合同,华晨汽车突然明白,与其天天在国内费尽口舌宣讲自己的品质;还不如走出去,让国际市场来证明自己。而中华尊驰能大批量出口德国这样的高端市场,正是华晨汽车品质的最有力证明。

  在华晨2007年的市场战略中,1.8T要3月份才上市,在1~3月这个空档期里,将出口德国进行深入人心的宣传便理所当然地成了撕开新年市场的利器-“中华情德国行”网络主题有奖活动应运而生,在1月29日之前,登陆www.zhonghuaworld.com参与活动,便有机会获得华晨提供的“德国游”超值大奖等。

  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称,欧洲人认可华晨中华轿车,不是因为华晨中华的品牌,华晨中华在欧洲人眼里等于没有品牌,他们看重的是中华尊驰的品质。业内人士分析,尊驰犹如华晨手中的流星锤,一头远抛砸进欧洲,一头留在中国,中国消费者要是愿意因为飞向欧洲的那个锤而在中国市场埋单,华晨便一举两得了。

  出口激发华晨野心

  以前,大家以为华晨出口会走低价线路。记者日前从华晨获悉,尊驰在德国的预计售价是19000~20000欧元,已经算中国汽车出口中的高价格了。这样的价格比国内高430欧元,约4000元人民币。在国内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对手直指现代、尼桑、马自达。

  据介绍,目前华晨海外市场网络已经发展到33个国家,初步形成了华晨汽车及零部件的海外销售网络,包括埃及的工厂建设以及供给欧洲22个国家的零部件配送中心都在很好地启动当中。同时,华晨汽车出口美国也正在谈判,最终华晨汽车将实现由德国走向欧洲、由美国覆盖北美国际化市场的大格局。

  而华晨在德国和合作伙伴HSO经理萨克斯表示:首批中华尊驰轿将于今年初在德国、比利时、荷兰、卢森堡、奥地利、瑞士和波兰销售。到2008年底,销售范围将扩展到南欧、北欧和东欧。记者张国鸿

  “天王”华晨之独门兵器谱

  屠龙刀-骏捷

  屠龙刀实属武林中人梦寐以求的宝物,其威力无穷,无坚不摧。骏捷自上市之日起,面对重兵防守的车市,一路杀来,几乎还未遇到对手。所以,今年它必将还是华晨手中的屠龙刀。

  暗器-M3

  暗器未出手,大家都不知道它的杀伤力,但听说过它的人均心存敬畏。华晨已将M3握在手中,随时待发。面对强敌,如果一招失手,后果也不堪设想。

  流星锤-中华尊驰

  流星锤如果使得好,收放自如,有着巨大的杀伤力。华晨汽车今年将中华尊驰一头砸向欧洲,看似主攻欧洲,根却在国内市场打拼。它在强大的欧洲市场要是能砸开一片天空,其国内市场便唾手可得。

  七星宝刀-金杯海狮

  七星宝刀是王允的祖传宝刀,后落在董卓手中,锋利无比。而海狮在华晨手中也是一把不老的宝刀,一直在轻客市场左右逢缘,大有王者之象。

  标枪-阁瑞斯

  用标枪的人,讲求准与狠。在MPV这样一个细分市场内,阁瑞斯今年一方面要迎战对手,一方面还要在漫漫人海中寻找自己的消费者。这对华晨的枪法要求越来越高了。

  齐眉棍-1.8T发动机

  齐眉棍的威力总要配合身形和步伐才能显现。华晨的这款发动机马上都要装配在轿车上了,其配合如何还要看华晨的功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祁玉民 | 华晨 | 出口 | 华晨汽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