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布什宣布对伊拉克新政策 > 布什对伊新政评论

专家认为布什增兵伊拉克无济于事

  新华网专稿:据法国《解放报》11日报道,65岁的华盛顿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研究员爱德华·勒特韦克是位军事政策专家,曾在美国国防部、国家安全委员会、美国国务院和美军中任顾问。他在接受该报采访时表示,如果美国增派50万士兵到伊拉克,或许能够稳定伊拉克局势,现在只打算增派2万人显然无济于事。

  《解放报》问:布什总统要在伊拉克增派一到两万名士兵,这有意义吗?

  勒特韦克答:如果增派50万士兵到伊拉克或许能够稳定伊拉克局势,增派这点人我认为无济于事。这不过是个象征性的举动,驻伊美军普遍持我这种看法。布什想稳住巴格达局势,可这维持不了多久。这本是个战术问题,却在美国掀起一场深刻的讨论。支持增兵者认为还有可能把伊拉克变成一个繁荣的民主国家;反对增兵者已经对此不抱幻想,只希望让伊拉克自己为自己找到平衡:不管是通过谈判还是通过对抗,只要是伊拉克人自己选择的道路就行。

  问:布什是想拖延战争,以便把这个问题留给继任者来解决吗?

  答:不是。这一次再做尝试恐怕是美国最后一次努力了,这之后美国将会做出从伊拉克抽身的决定。一年半后美国总统选举(2008年11月)开始打选战的时候,美军应该已经开始从伊拉克撤出了。不过撤出并不意味着撤军:美军将在伊拉克驻扎相当长的时间。

  问:布什的学说正在土崩瓦解吗?

  答:布什的政治方案是要把伊拉克变成一个民主国家,这个目标从一开始就是无法实现的。这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使命,所以向伊拉克增兵也无济于事。

  另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12日报道,虽然新战略希望伊拉克军队起主导作用,但它给21世纪美国军队及其作战能力提出了意义深刻的难题。在阿富汗和伊拉克作战5年后,美军是否拥有足够的资源和领导力来维持一些专家认为还将持续数年而非数月的战争?在美国军队为将来的战争进行训练、装备和计划的过程中,这次“增兵”会有什么长期影响?

  前天晚间布什总统在讲话中表述,无论他制定的计划最终能否成功(政府官员及其支持者以及批评家认为成功的可能不大),未来一年很可能“充满血腥和暴力”。

  布什政府的战争计划制订者承认,他们无法预测这次维护巴格达安全增兵行动会持续多久。

  全球安全网站的负责人约翰·派克说:“鉴于基础力量增强,军队部署时间加长、频率提高,对国民警卫队和预备役部队的依赖增加,征募新兵和延长服役的资金增加,以及征兵标准的不断降低,美国可以无限期地维持这次增兵。但所有这些都需要时间和资金。”

  国防部长盖茨昨天对众议院军事委员会说,他想在今后5年内增加9.2万名海陆军士兵。

  盖茨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应该注意到,虽然这些军队投入部署可能要花一些时间,但重要的是我们的士兵们知道补充力量和物资指日可待。”

  但一些分析家提醒,征募和训练新部队可能无法解决当前问题。

  列克星敦研究所的汤普森说:“美军要想在伊拉克维持较高程度的介入,在其他地方应对危机的能力就必然会削减。第82空降师等快速反应部队受到牵制,整个美军都疲惫不堪。现在美国明显需要扩军,但由于几年前布什政府未能扩军,所以不可能很快训练出可用的新兵。”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盖茨 | 伊拉克 | 增兵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