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人民币理财可有效降低风险

  14日,本报第二期理财课堂在工行吉林省分行营业部桂林理财中心举行——

  “股市猛涨,炒股的都赚了吗?”14日上午10时,本报理财课堂在工行吉林省分行营业部桂林理财中心准时举行,主讲理财师一开场就向现场的群众抛出了这样的问题。

在台下,100多名听讲者中有一大半摇了摇头。

  这是为什么?理财师解答了人们心中的疑惑:个人投资者往往在资金量、技术面、信息面上存在弱点,而这些恰恰是在股市中获利的重要条件。理财师建议,投资“打新股”类理财产品将可以有效降低风险,并且年收益最高可以达到10%。投资股票?牛市中散户炒股多数踏空

  在本期理财课堂上,工行吉林省分行营业部桂林理财中心理财客户经理董薇表示,中国股票市场即将进入超预期的牛市,但即使是大牛市,也只是结构性牛市,不是所有的股票都涨。她认为,在未来持续上涨并战胜指数的,主要将是有业绩支撑的大盘蓝筹和绩优成长股。

  谈到2007年的展望,她认为,3000点或许并不遥远,但这对于多数个人投资者来说并不重要。“通过对近期市场的回顾,可以看到多数散户赚了指数但不赚钱,面对机会一再踏空,股市中的‘二八’现象也变得更加明显。”董薇表示,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一般个人投资者的心态是既担心又心痒,而机构投资者则为备战2007年在忙着调仓和加仓。

  同时,董薇也向部分过度热情的投资者发出了提醒:目前香港和上海股市已经出现了泡沫的苗头,未来市场很可能将经历一次痛苦调整,因此要警惕A股泡沫。

  “股市是个零合市场,有人赚钱,就有人亏钱,有人上天堂,就一定有人下地狱。”她表示,在资金量、技术面、信息面等方面都存在“先天缺陷”的情况下,部分散户投资者在牛市中踏空甚至出现亏损就都在所难免了。投资基金?目前面临6大风险

  董薇表示,当基金大规模进入资本市场时,意味着一个普通散户无法战胜的对手出现在了自己面前,在这种情况下,散户就应该调整投资策略,将资金调入赢钱的群体——基金公司。因为基金公司具有资金、技术、信息、人才、渠道等方面的优势,这些都是普通的个人投资者所不具备的。

  但是,投资证券投资基金同样要面临各方面的风险。“在2006年,基金出现了超常规的发展,这值得投资者警惕。”董薇列举了一组数据:截至2006年11月底,国内共有基金公司58家,基金品种294只,资金管理规模达6312亿元。

  有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共有90只开放式基金成立,首发总规模获得了接近前5年总和的增长,达到3947.31亿元,接近2005年新发基金规模的4倍,有约1500万人进入到基金市场。

  “投资者在热购基金的同时,往往忽略了市场的风险。”她认为,在一般情况下,证券市场行情会随经济景气的荣枯而高低起伏,所以投资市场行情不佳时,基金净值会随之下降,造成损失。

  此外,在目前阶段,投资基金的风险还表现在以下6个方面:流动性风险(因巨额赎回或暂停赎回造成无法赎回、延迟赎回)、未知价原则的风险(短期投资者基金赎回的实际价格可能与查询价格不符)、基金公司的风险(可能出现系统运行、管理经营上的问题)、证券市场的相对不完善性(国外做多做空配合股指期货,国内品种单一)、市场的流动性资金过剩(周小川8日在巴塞尔称,面对国内流动性过剩局面,不排除运用更多措施的可能性)、因基金经理的个人能力原因所产生的风险。投资人民币理财?预期收益相对稳定

  据董薇介绍,为拓宽理财产品投资领域、使投资者分享新股申购带来的收益,工行于2006年12月推出了首只“稳得利——新股申购”理财产品,首只申购的新股中国人寿上市价格翻番,经测算,仅此一笔交易就为本期理财产品实现收益率2%。目前,工行已于新年后推出了第二期新股申购理财产品,发行期1月9日-18日,期限分为6个月和1年期两档,非常适合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追求较高收益的客户投资。

  董薇认为,人民币个人理财产品有五大特色:一、本金安全可靠;二、预期收益稳定,高于同期定期存款;三、按期发行,总额控制,先到先得;四、可开立资信证明;五、全国多数银行营业网点有销售,办理手续简便。(记者寇铁锋)名词解释人民币理财产品

  人民币个人理财产品是指银行以高信用等级人民币债券(含国债、金融债、央行票据、其他债券等)的投资收益为保障,面向个人客户发行,到期向客户支付本金和收益的低风险理财产品。凡持有本人有效身份证件的境内外个人,均可到银行申请办理人民币个人理财业务。

  人民币理财产品,实际上是一种结构性理财产品,和不少外汇理财产品的性质基本相同。银行将储户手中的闲钱集中起来,分别投向不同的理财渠道,从而产生高于定期存款利息的收益。其高收益率是因为其筹集资金的投向和运作方式不同于一般的储蓄,主要专向投资于收益比较稳定的项目,对其收益有一定的保障。但高收益伴随的风险,主要是来自于资金的运用、风险控制、项目管理等以及其他一些不可抗拒因素。今年到期还本付息国债公布凭证式国债兑付由原售出机构网点办理

  从1997年到2006年发行的13只期限不等的记账式国债也将于今年到期日归还本金和最后一年利息。另外,期限6个月的2006年记账式(十一期)国债和期限3个月的2006年记账式(二十一期)国债,将分别于1月24日和3月14日到期。这两只记账式国债于到期日按面值偿还。

  财政部表示,2007年各类到期国债利息均按单利计算,逾期兑付不加计利息。凭证式国债兑付由原售出机构网点办理。2002年5年期凭证式国债持有时间不满5年,2004年3年期凭证式国债持有时间不满3年,均按上述国债发行时规定的提前兑取分档利率支付利息,具体利率各兑付网点可以查询。

  此外,以前年度到期应兑未兑的实物国债,2007年可继续到当地常年兑付网点办理兑付,各地常年兑付网点地址请向中国人民银行当地分、支行国库部门查询;以前年度到期应兑未兑的特种国债兑付由当地财政部门办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薇 | 风险 | 理财 | 基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