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银川火车站走出去为学子服务

  人民网银川1月15日电 当学生流将成为今年春运前第一高峰客流即将到来的时候,银川火车站未雨绸缪早做准备,走出去为莘莘学子服务。

  从进入2007年元月开始,虽说寒假还没有到来,银川车站已提前开始了学生客流的调查统计工作。

他们抽派人员通过电话联系、登门走访等形式,从各大院校的学生科取得第一手资料,将设计好的购买学生返程票的“订票单”表格发放到学校,组织指导学生们一起进行填写,精心为学子们统计车票,开展送票上门服务,共为宁夏大学、宁夏医学院、宁夏理工学院等10所大中专院校办理3015张始发车票,1177张联程车票。

  银川车站在为学生服务过程中所采取的集中填写、集中计划、集中售票、每张火车票只按票面款数核收票价的做法,防止了一些中介机构私自向学生增加服务费的行为产生,既减少了学生到车站所花费的购票时间,又缓解了车站售票窗口的压力,取得了院校、学生的一致好评。经过客流预测,元月13日至元月24日为学生返家的高峰期,主要方向集中在北京、西安、兰州方向。银川车站建议民工流、探亲流避开学生流高峰选择好出行日期。同时,车站方面继续向宁夏其他大中专院校进行宣传,集中办理学生票的工作仍在进行中。(王蓉、张振刚、周志忠)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车站 | 银川 | 学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