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燕赵都市报

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昨日开幕

  本报讯(记者吴艳霞)1月15日上午8时40分,来自唐山的女政协委员李济清胸戴红色出席证走进河北会堂,神采奕奕地参加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我最关心怎样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这方面的事儿。”她说:“我还会对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建言。

  昨日的河北会堂大礼堂灯光璀璨,花团锦簇。

  省政协主席赵金铎,副主席冯文海、杨迁、刘健生、陈秀芳、秦朝镇、王建忠、赵铁练、刘德忠、李有成、段惠军、丛斌、孔小均、武四海,秘书长解玉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白克明、郭庚茂、张毅、段端武、车俊、付志方、赵勇、张力、臧胜业、王其江、刘永瑞、吴显国、聂辰席等。

  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和中直驻冀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上午9时,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冯文海主持会议,赵金铎向大会作政协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王建忠受省政协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省政协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省政协主席赵金铎在报告中指出,今年是落实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目标的起步之年,也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关键之年,省政协要动员和组织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紧紧围绕实现更好更快发展、构建和谐河北两大主要任务,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协调关系、汇集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中的作用,为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与构建和谐河北做出应有贡献。

  赵金铎在报告中首先回顾了省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的工作。在此期间,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提出提案675件,经审查立案633件,已全部办复。

  报告指出,要围绕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履行职能,选择具有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的重大问题作为重点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向省委、省政府提出意见建议;选择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切实搞好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要努力做好团结各界、凝聚人心的工作,加强与省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系与合作,努力形成构建和谐河北的强大合力;坚持把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政协工作的着眼点,积极为促进和谐河北建设建言献策;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增进社会各阶层和不同利益群体的和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建忠 | 冯文海 | 政协 | 政协九届 | 河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