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珠铁路有望春节前复工

  本报珠海讯备受关注的广珠铁路,在停工近10年后又传捷报,昨日,广珠铁路有限责任公司正式在珠海挂牌成立。广珠铁路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工程力争春节前全面复工,线路全长186.23公里,全线建设工期为4年。

  广珠铁路是铁道部、广东省合作建设的项目,1993年经国家计委批准立项,1997年开工,1999年因资金、股权、沿线土地等问题停工。

  据悉,广珠铁路纵贯广州、佛山、江门、珠海四市。线路全长186.23公里,自京广线上的江村编组站南端引出,并行佛山一环、珠二环至西江,西江至虎跳门段线路沿江肇高速公路至江门,经三江、古井镇至虎跳门、跨越虎跳门水道进入珠海市斗门区,沿珠港大道南行至终点站珠海高栏港。

  根据沿线地方政府意见,经多次比选,广珠铁路线路走向选择中线方案,起初计划设龙江、鹤山、江门、古井、斗门、珠海西等6个站。经多方数次协调,目前铁路全线设大田、官窑、北江、丹灶、西樵、古劳、鹤山、江门南、古井、斗门、珠海西、高栏港等12个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铁路 | 广珠 | 珠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