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两类产品出口纳入许可证管理

  本报讯昨天,记者从市贸工局获悉,2007年,我国对40多种出口货物实行许可证管理,部分稀有金属和汽车(包括成套散件)及其底盘是新增项目,我市出口企业需在深圳市贸工局申领出口许可证。

  据介绍,根据商务部、海关总署2006年第100号公告《2007年出口许可证管理货物目录》、第116号公告《2007年发证机构发证目录(出口)》的有关规定,自2007年1月1日起,包括锆、钽、铌、锗、钒等20多种部分稀有金属实行出口许可证管理。

汽车(包括成套散件)及其底盘2007年3月1日起实行出口许可证管理,以上新增的稀有金属和汽车出口许可证由各地发证机构签发,我市出口企业在深圳市贸工局申领出口许可证。除汽车(包括成套散件)及其底盘从2007年3月1日起实行出口许可证管理外,其他40种货物的管理措施均从2007年1月1日起实行。

  2007年,实行出口许可证管理的货物包括:活牛(对港澳地区以外市场)、活猪(对港澳地区以外市场)、活鸡(对港澳地区以外市场)、冰鲜牛肉、冻牛肉、冰鲜猪肉、冻猪肉、冰鲜鸡肉、冻鸡肉、消耗臭氧层物质、石蜡、铂金(以加工贸易方式出口)、锌及锌基合金、部分稀有金属、电风扇、汽车(包括成套散件)及其底盘、自行车、摩托车(含全地形车)及摩托车发动机、车架。

  有关专家介绍,我市没有冶炼企业,对部分稀有金属实行出口许可证管理对我市企业影响不大,但有关企业应该注意到这尽管是例行手续,但这是一个信号,这说明国家在关注稀有金属等资源性货物的出口。

  另外,专家介绍,最近几年我国汽车出口特别是轿车出口增长迅猛,但在我国汽车出口快速增长的同时,也出现了出口主体过多、出口经营秩序混乱、恶性竞争等问题,对汽车实行许可证管理有利于企业规范发展。据了解,深圳市五洲龙汽车有限公司等我市汽车企业大多以生产载重车为主,乘用车相对比较少。该规定对深圳汽车企业影响不会很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管理 | 出口 | 出口许可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