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年A股价格普遍跑赢H股(图)

  本报记者 唐铮

  昨天,中国人寿A股和H股出现了有趣的上涨趋势。在A股市场,中国人寿上午表现平平,但下午开盘后价格直线上升到涨停,又一次成了推动指数上涨的直接动力;半小时后,H股价格随着A股价格的上升,同样出现了直线提升。

  A+H股价格倒挂

  “如果提前半年,谁都不会想到H股的价格会跟着A股走。”大成基金的一位基金经理说,“以前的A股市场通常是唯H股马首是瞻的。”

  从1月4日内地市场开市以来,上证指数累积涨幅超过了5%,同期H股指数下滑超过了10%。
随着大市的变化,过去H股价格普遍高于A股的历史也被改写。38只A+H股票在A股市场的价格一个个陆续超过了H股。截止到昨天,有36只A股价格超过了H股。其中H股价格略高的华能国际和招商银行,也不过比A股的价格高出几分钱。

  多年不遇的牛市不仅带动A股价格的上涨,而且市场研究还表明,在A+H股中,H股的价格开始跟着A股上下浮动了。

  中信证券最新研究报告认为,从去年7月初到现在,H股指数的走势与上证综合指数走势非常相近,与恒生指数的走势却出现了较大差距。更通俗一点来说,近期在A+H股中,H股价格一直受到A股的影响,A股涨,H股就涨。但是在以往的惯例中,A股一向有“H股影子市场”的绰号,一直是由H股价格来操纵两市股票价格的。

  在很多国际资本的眼里,这些现象的背后隐藏着巨大的变化。花旗集团董事总经理、中国研究部主管薛澜认为,随着A股基金的发扬光大,A股的基金经理会重新得到股价的定价权;A股的表现将不再受制于H股,而是领导H股。

  港股估值相对理性

  对于这种情况,市场上出现了“A股已经领导H股”的声音,而更多专家认为,近期香港市场对于A股的跟随并不是股价上的简单跟随,而是相对理性的。如果要预测A股市场的走势,H股依然是重要的参考依据。

  “拥有国际化投资机构和相对成熟投资理念的香港市场,怎么会立即追随尚处在转轨期,新兴的A股市场?”广发中小盘基金经理陈仕德说。他认为,港股是全球市场,投资者如果觉得估值偏高,自然会撤资,导致股价下跌,但A股市场基本上是一个封闭市场,目前牛市气氛浓厚,所以股价偏高。根据H股的情况,A股市场上一些概念性的股票已经出现了较大泡沫。

  香港时富证券研究部主管罗尚沛则认为,供求关系不平衡是导致A股价格高于H股的主要原因。目前内地市场缺少大盘蓝筹股,几只大盘蓝筹股很容易引起市场的注意,但是香港市场的上市资源比较多,供求关系相对比较平衡,因此就不容易出现资金的大幅炒作。

  “投资者本身的成熟度也是近期两地市场背道而驰的主要原因。”香港资深股评家黎伟成说。他表示,相比较而言,内地投资者更加喜欢炒作,尤其是一些散户,他们的跟风行为很严重。而香港毕竟是一个国际市场,投资者更加理性。RJ178

  制表/文华RB138

  新闻链接

  125只股票涨停沪指昨上涨126点

  本报讯(记者唐铮)昨天,随着深万科A、中集集团、中国人寿等大盘股的涨停,股市再度爆发井喷行情,沪深两市双双创出本轮行情以来的单日最大涨幅。两市共有125只股票涨停,全天仅37只股下跌。

  昨天,沪综指报收于2794.70点,全天上涨126.59点,涨幅达到4.74%。深成指报收于7636.45点,全天暴涨459点,创下了历史新高。更难得的是,股市迎来了难得的普涨行情,几乎所有的品种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两市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的股价一度突破了百元大关,对市场无疑是一剂强心剂。在贵州茅台的领涨效应下,食品饮料板块整体走势都很强劲,五粮液、青岛啤酒、燕京啤酒、新天国际、伊利特、恒顺醋业、沱牌曲酒等股票均大幅上涨。一线权重蓝筹股也明显走稳,中国人寿从下午开盘后大举向上拉升,直到涨停,再加上中国联通、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股票的活跃,带动两市的金融、地产股类板块上涨。

  专家认为,整体上扬态势充分表明后市仍有充分上升空间,投资者在操作上不要过于急躁进出,应尽量选择优质低价股中线持有。RJ178

  上市银行再添一家兴业银行昨起路演

  本报讯(记者耿彩琴)A股将再添一只银行股。兴业银行昨天公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将发行不超过13.33亿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25%。中银国际作为主承销商承担本次发行相关工作。兴业银行高层路演团队在北京开始为期5天的路演询价,并于本周确定初步发行价格区间。

  兴业银行公告称,本次发行将采用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网下向询价对象询价配售与网上资金申购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其中,战略配售约为4亿股,约占本次发行规模的30%;网下配售不超过3.999亿股,约占本次发行规模的30%(回拨机制启动前);其余部分面向网上发行。网上发行在网下配售的最后一天同时进行,时间为1月23日,申购时间为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常交易时间。

  据悉,兴业银行本次募集资金首先用于充实核心资本,然后用在增设分支机构、电子化建设、购建固定资产和资金营运等方面。

  兴业银行IPO将拉开国内银行2007年上市大幕。统计显示,目前有上市意愿或公开表示上市的银行已超过10家。交行不久前已经启动了回归A股的计划;中信银行有望在上半年启动A+H的上市工作;建行人士近日也表示,建行回归内地市场是必然之路,只是时间问题。

  目前银行股已经成为A股上最引人注目的板块。目前银行股权重已占两市10万亿总市值的39%。其中工行成为上证第一大权重股,占22%。RB112

  图:昨日中国人寿H股紧跟A股价格浮动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铮 | 价格 | a股 | h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