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参选美国总统 1亿美元才能“入场”?

  本报综合报道美国的家长常常喜欢跟孩子说,任何人都能当上美国总统,只要他足够聪明和勤奋。但是现在,一个人若想要当美国总统,首先他还得有能力筹得一笔天文数字的巨款赞助。

  两候选人将烧10亿美元?

  据美国媒体报道,尽管各个方面都在试图遏制总统竞选成为“烧钱”大战的势头,但是,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势必刷新多项开销方面的纪录。

  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主席迈克·托纳警告说:“2008年总统选举将会是美国历史上最漫长和最昂贵的一次选举,两位总统候选人在选举中的总花费可能会首次超过10亿美元。”托纳认为,由于竞选宣传铺张的问题已经接近失控,因此在今年年底之前,一个总统候选人可能需要先筹得1亿美元的政治资助,才能受到公众的关注。唐纳说:“这么说好了,这1亿美元仅仅是参加总统选举的‘入场费’。”

  前马萨诸塞州州长米特·鲁尼在8日举行了一个“电话募捐”活动,400多名支持者打进的1.5万个电话让他当天就收获了650万美元。负责协助鲁尼募捐的汤姆·泰利弗森坦言,候选人和支持者现在都已经认识到了加大资金投入的重要性,“如果能筹到更多的资金,我们在选战中就能表现出色。”

  知名候选人刺激资助

  据报道,一些民主党候选人被竞选对手的财大气粗吓走,已经宣布放弃角逐。

  托纳估计,在选举日之前,民主党和共和党提名的总统候选人分别需要花费5亿美元参选,这个数字将会是2004年总统选举的两倍。

  2004年总统选举在开销方面也刷新了此前的纪录。当年,约翰·克里和乔治·布什都拒绝在预选期间接受公共捐助,他们都承认如果不是这样的话,他们能募捐到的资助绝对不只5亿美元。美国选举委员会的统计数据显示,在2004年总统选举中,克里筹得2.34亿美元的政治资助,而布什则筹得2.69亿美元。

  四大刺激因素

  有分析人士认为,刺激总统选举开销疯长的主要因素包括:

  一些知名度高的候选人,例如麦凯恩、朱利安尼、希拉里和奥巴马参选,能够刺激捐赠人慷慨解囊。

  美国不同选区极端分化、立场迥异。

  拉票活动几乎提早一年开始。

  预选期缩短,这意味着候选人没有时间去和选民握手或者发表演说,而更需要依赖费用昂贵的电视广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尼 | 布什 | 总统 | 美元 | 美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