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苹果iPhone手机惊世而出

  美国苹果电脑公司当地时间9日正式推出iPhone手机。这是该公司研发的首款手机,也标志着苹果正式进军移动电话市场。

  苹果公司董事长史蒂夫·乔布斯在旧金山举行的2007年“Mac世界”会展主题演讲上展示了iPhone。

他同时宣布,苹果电脑公司正式更名为苹果公司。

  “与众不同”

  iPhone将苹果的iPod和手机融为一体,能播放音乐和上网,支持无线网络及蓝牙无线技术,还能运行苹果电脑的Macintosh操作系统。它造型时尚,机身轻薄,厚度还不到半英寸,机身背部内置了200万像素的数码照相设备,耳机和SIM卡存储器等接口一应俱全。iPhone显示器屏幕比一般手机屏幕宽大得多。

  值得一提的是,iPhone通过苹果特殊设计的触摸屏控制,从而取代了目前智能手机的数字按键操作。如果要拨打电话,使用者只需轻触屏幕上的背景数字,或者调出联系人电话号码,轻松一触,即可拨通。这种触摸技术比以前任何触摸屏都更加精准,无意中触碰屏幕,手机不会误操作,充分体现了高度智能性。

  乔布斯说,苹果智能手机的创新设计“将为移动通信领域带来一场彻底革命”,并拉开下一代智能手机的序幕。此前,苹果依靠iPod,在数字音乐播放器市场中大获全胜。乔布斯说,苹果iTunes网上音乐店所销售的歌曲数量已经超过20亿首。

  iPhone将于今年6月进入美国零售商店,最初将有两个版本,其中4GB存储容量的版本售价为499美元,8GB存储容量的版本售价为599美元。i-Phone预计将于2008年进入亚洲市场。

  另外,关于iPhone这个名字,思科(CiscoSystems)早在1996年就已经注册使用,乔布斯表示近期会和思科的高层商讨商标一事。

  高价格惹争议

  新手机即将推出的消息公开后,苹果公司的股票上涨了7.10美元,至92.57美元,涨幅8.3%,创出有史以来最高收盘,并且纳斯达克也被其带动上涨。

  “499美元和599美元可不是一个便宜的价格,不一定会像iPod那么卖座。”苹果iTunesStore网上的竞争对手RealNetworks的总监RobGlaser评论道。

  对此,乔布斯本人也回应了高价的看法。现在市场上许多智能手机的价格都跌至200美元以下,但乔布斯认为iPhone是一款和它们不一样的智能手机:“iPhone的表面只有一个机械按钮,其屏幕既能是键盘又能变成控制面板,这些是黑莓和摩托罗拉等无法做到的。”

  除了在价格的问题上有争议外,外界对iPhone本身的设计及苹果公司今后对其的战略也有质疑。一些行业分析师认为,如果iPhone不像其他的智能手机一样开放系统的话,那么第三方就无法在上面开发软件,其通用性会受到影响。

  手机厂商“恐慌”

  iPhone公布后,在周三引起了一些亚洲高端手机制造商股价的下跌,其中三星电子跌了1.37%,LG电子跌了2.7%。他们对自己产品的竞争力表示担忧。

  一些芯片制造商,例如日本Toshiba和韩国Hynix都表示iPhone上市后他们的收益会减少。他们认为iPhone会抓住消费者的心。

  也有一些分析师认为不必盲目恐慌。“苹果的iPhone可能会持有一定的市场份额,但这次决不像推广iPod那样轻松了。”瑞士信贷台北的分析师KevinChang评价道。韩国现代证券分析师S.R.Kwon也认为:“手机和数码播放器有很大的区别,在市场已经被一些高端手机占有的情况下,iPhone必须去迎合消费者们才能使他们改变选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苹果 | 手机 | iph..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