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服务中心“办事员”卷款逃跑 受骗者欲告大同街道办事处(图)

大同街道办再就业服务中心大厅现在还有“服务中心”成员介绍

  本报讯 (记者王辉摄影报道)海口市龙华区大同街道办事处为便民成立了再就业服务中心,然而由于对承包出去的家政服务窗口管理不到位,家政服务窗口承包人打着“海口市大同街道社区服务中心”的名义从事经营活动,十多户购房业主就委托其办理过户手续,最后该服务中心一“办事员”卷款逃跑。两年多时间了,购房户也追不回钱,房产也办理不了过户手续。无奈之下,十多位购房业主打算将龙华区大同街道办事处告上法庭。


  据一购房户王先生介绍,2004年12月30日,“海口市龙华区大同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服务中心)和他以及李某签订《房地产买卖合同》,合同约定:李某将已经购买的恒泰大厦1001房转卖给他,总价114732.80元,合同签订当日,他一次性支付总额的80%即91786.20元,余款交接房产证时付清。款项由服务中心代收,服务中心收到款项后,将其中的50%即57366.40元转给李某,另外的30%即34419.84款项由服务中心代管。服务中心另外收取了他办理房产过户的税费及办证费2919.8元。服务中心负责2005年2月1日前将房产过户到他名下,否则,将有关款项归还他。合同签订后当日,他已经依照合同履行了约定的支付房款、过户税费和办证费的义务,李某也将房屋交付他使用,但服务中心至今没有为他办理过户手续。

  同时,王先生还介绍,恒泰大厦十多户新购房业主相继与海口市龙华区大同街道社区服务中心签订合同,委托其办理房产过户手续(具体办事人员是陈某),并预付了各项费用(包括过户应缴的税款、房产评估费以及他们所需要的劳务费等,每户金额都在一万多至八万多元不等),他们给我们出据了“龙华区大同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业务承接单)”式样的收到现金的收款收据,加盖了公章,并承诺2005年2月前后办完相关事宜。但至今没有办下来,结果钱也没有退还。

  据9位购房业主联合署名称:他们都是由于生活比较拮据,买不起新房,才购买此相对便宜的二手房,拿出每一分钱都是很不容易的。现在服务中心办事员利用他们对政府下属机构的信任,骗走了他们的血汗钱。此间,他们多次找到服务中心主任黄某及大同街道办事处的领导,要求服务中心和大同街道办抓紧时间履行承诺,可是得到的答复是“办事员陈某拿钱跑了”。

  就此问题,大同街道办事处的姚副主任告诉记者,“海口市大同街道社区服务中心”这个是不存在的,就只有一个“大同街道社区再就业服务”,然后下面有几个部门对外承包经营,其中的家政服务部承包给黄某经营,主要是家政和租房业务。但是黄某却打着“海口市大同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名义招业务员进行经营,而且办理房产过户是超范围经营,又私自刻公章,最后业务员又卷款跑了。当街道办发现问题后,马上收回公章,也向龙华警方报了案。现在问题关键是警方把陈某抓回来一切问题就可以解决,但是龙华警方到现在还没有破案。这是黄某的个人行为,但是大同街道办事处也有责任在内。

  据王先生介绍,他已经写好起诉书准备把“海口市大同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和龙华区大同街道办事处一起告上法庭。

  另外,十几户购房业主也将联名一起上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服务中心 | 大同 | 龙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