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胆窃贼卸大门偷变压器

  海口晚报网1月16日讯

  15日凌晨0时30分许,在海府路与国兴大道交汇处的工地上发生了一次颇为惊险的盗窃未遂事件,下手凶狠的窃贼居然连变电房的房门都几乎卸了下来,只为了盗窃变压器里面的线圈,而齐心的工地保安随手拿起钢管奔赴现场,窃贼闻风而逃。

工地的电力设备得以保全,施工不会受到影响。

  窃贼凶狠:

  为盗窃几乎将变电房大门卸下

  15日上午,海府路与国兴大道工地上已经恢复了宁静,而在几个小时前这里刚刚经历过一场变压器几乎被盗的风波。当日9时30分许,记者赶到现场时发现,面积约十几平方米的变电房大门紧锁,但门上的锁是刚刚换上去的摩托车锁,因为在窃贼的行窃过程中以前的大锁已经被锯断了。打开门上的锁后,一扇房门便歪斜了下来,这是被窃贼用大力拉扯造成的,而在变电房里面保护开关的箱子也受到了一定的损害,箱门被拉得变了形,中间凹进去一大块。但除了房门和箱子,变电房里的一切设备均完好无损,均可以正常工作。

  据工地的管理人员郑君介绍,这次未遂的盗窃事件除了将变电房的房门损坏外,未造成太大的损失,不会影响到正常施工。但发生这样的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工地上和附近的一片地段经常有电力设备被人盗窃,在这个工地存在的两年时间里,附近的输电线已经多次被盗,变压器也曾经失窃一次,在工地上工作的人都非常痛恨这些窃贼。

  保安齐心:

  集体行动手持钢管吓跑窃贼

  15日凌晨0时30分许,在海府路与国兴大道交汇处的工地上,许多工作人员还没有休息,在他们的简易房里还亮着灯。可是突然之间,工地上的灯全部灭了,早有这样经验的工地保安马上意识到可能有人偷电线或是变电房的变压器。由于每名保安都配备有对讲机,十几名保安在第一时间就进行了通话,随后约定大家一起到变电房去查看,由于没有其它武器防身,保安随手拿一些工地的钢管以防不测。

  当十几名保安从不同方向向变电房聚拢的时候,大家都希望能够抓住这些偷盗电力设备的窃贼,好为过去的失窃出一口气。可这些保安或步行或骑摩托车分几路赶到时发现变电房附近已经没有人影,但门已经被撬开。经过检查,所有的电力设备都完好无损,变压器的开关打开后仍可以正常工作,输电线也没有受损。

  随后,听说这个事情的人纷纷向变电房赶来,大家看过现场后分析,来偷变压器应该不是一个人,也不会是徒手来的,因为要运走变压器里几百公斤的线圈至少要开着一部小车。从窃贼能够迅速逃跑来看,在行切过程中应该有人望风。

  情况危险:

  私拆变压器可能危及人身安全

  对于一个工地来说,变压器被偷意味着将带来极其大的损失,因为工地上的一切工作生活活动几乎都需要变压器来进行变电。如果没有变压器,工人的居住照明将成问题,而以为没电无法施工也将影响到工程的进展,耽误了工期将会使施工单位付出经济代价。在这次盗窃未遂事件发生的工地上,以前曾经丢失过一个变压器,这让工程暂时停了下来,而去电力部门再次购买时付出了3万元的购买款。

  此外,在15日发生的盗窃未遂事件中最危险的就是变压器可能对人身安全构成威胁。在工地变电房里的变压器规格为400千伏安,将几千伏甚至上万伏的高压电转变成380伏的工作电压时,如果有人在附近操作不当,就会因电压过高危及人身安全,情况严重的话可能将人致死,所以对变压器进行拆卸等相关处理都是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按照一定的程序进行的。

  工地现场的人都表示窃贼胆子太大了,为了几个线圈居然冒着生命危险去操作专业人员才能进行的工作,还好他们被及时阻止了,没有被高压电电到,否则将可能在盗窃过程中出人命。

  仍有担心:

  电力设备多次失窃会影响施工

  窃贼到底为了什么要去冒生命危险盗窃电力设备?工地上了解电力设备情况的人介绍,这主要是为了将电力设备上的铜线拆下来当废品卖钱,现在铜线每公斤的价格大约在40元左右,而变压器上的三个线圈要有二三百公斤重,所以窃贼铤而走险。

  虽然工地上的工作人员并不惧怕窃贼,但因为防不胜防,还是曾多次发生电力设备失窃的情况,而工地面积太大也导致了防范的困难。就在事发工地旁边一处工地上,仍可以看到架在电线杆上的输电线有几段明显地比其它地段的少了一根。在海府路于国兴大道交汇的工地无不受到电力设备被窃的困绕,大家都担心这种情况会影响到工程的正常进度,在这里工作的人都希望能有相关部门强力介入,维持一个安全的施工环境。(来源:南国都市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变压器 | 窃贼 | 工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