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小偷盗信用卡 消费刷走两万元

  海口晚报网1月16日讯

  “喜刷刷、喜刷刷……”这首歌曾被人借来形容刷卡消费时的轻松惬意,然而信用卡如果保管不好,带给申请人的就不是轻轻一刷的轻快,而是经济上的重大损失,海口市民文先生就遭遇了这样一桩窝心事。

  酒店用餐丢钱包

  刷刷刷 信用卡上两万没了

  昨天上午,文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信用卡被盗后给他造成两万多元损失的遭遇。

  1月12日晚上7点多钟,文先生在海口市海秀路鑫源温泉大酒店自助餐厅用餐,他顺手将西服放在座椅靠背上。一顿饭还没有吃完,他的手机突然收到一条短信息,告知他在当晚7点13分刷卡消费7468元。文先生感到奇怪,伸手摸摸口袋,发现衣服口袋里的钱包不见了。文先生意识到,用餐过程中他遭遇了扒窃,而被盗的钱包里,除了几百元现金外,有身份证、驾驶证、工作证、出入证等证件及两张银行卡,这条短信息告知的所谓刷卡消费正是他的一张工行信用卡。

  文先生急忙打电话联系银行办理挂失手续。可是这家银行的服务电话一时打不通,他只好又打电话办理另外一张信用卡的挂失手续。

  还没等文先生再次打通工行的服务电话,他已收到了第二条手机短信息,被告知他的信用卡又刷卡消费一笔,金额为12588元。

  最终文先生当晚通过电话办理了工行信用卡的挂失手续,但里面的钱已被花光了。

  客户纳闷

  设有密码 窃贼怎么刷的卡

  昨天上午,文先生来到工行海南省分行,申请查询信用卡的消费情况。文先生发现,12日晚刷卡消费第一笔钱的交易场所是海口市第一百货商场,第二笔与第一笔间隔只有9分钟,交易场所为“00NEMARKETHAIK”,工作人员还不能查出具体网点,将继续查实。

  文先生问银行方面,自己掌握着信用卡的密码,为什么别人能把卡上的钱消费掉?工作人员告诉他,他设置的密码只用于现金支取,而刷卡消费需要另外申请密码,没有申请密码的,不用密码就可以消费。

  银行解释

  刷卡消费忘设一道密码关

  记者据此采访了中国工商银行海南省分行银行卡业务部。业务部王总经理解释称,对于信用卡的刷卡消费,国际通行的是凭持卡人签字消费,从去年3月起,工行率先实行了客户可选择设置密码刷卡消费,信用卡章程里面就有。签字消费为体现信用,非户主签字造成损失的,原则上应该由商家负责,但商家对户主笔迹辨认的准确度也不能有保证。为了账户上钱款的安全,客户要另设密码,或保管好信用卡。客户对信用卡有保管好的义务,没有设刷卡消费密码,又在挂失前造成损失,应该是客户一方的责任。(来源:南国都市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消费 | 信用卡 | 密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