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日报

秀山职教中心培训制鞋技术工人

  想坐霸王车 命丧“的哥”手

  3男子为11元车资刀捅“的哥”,司机挥起剪刀反抗刺死一人

  报料新闻

  南方热线

  020-87360888

  本报讯(记者/陶国睿 赵佳月)昨日凌晨3时半,在白云区棠下村乐天广场段,三名男性乘客因拒付的士车资与司机发生争执,用刀将司机捅伤,搏斗中,司机用车上备用的剪刀刺死了其中一名男子,另外两名男子一人在逃跑过程中被抓获,另外一人逃离了案发现场,但在新市人民医院包扎伤口时被警察抓获。

司机本人身受五处刀伤,目前仍在接受治疗,暂无生命危险。

  第一现场:

  血迹延伸30多米

  记者赶到时,司机已经被送往附近的军区总医院,现场已经被警察封锁,隔着警戒线可以看到被刺死的男子大约40多岁,个子较高,身穿绿色毛衣,牛仔裤,脚上穿着一双运动鞋,平躺在乐天广场的中央位置,下半身全部是血。

  的士停在路边,故障灯不断闪烁,司机的血衣裤和鞋子就堆撒在车边,在驾驶位左侧有大片的暗红色血迹仍未干,发出一阵阵的血腥味。血迹从搏斗地点一路延伸到被刺死男子倒地的广场中央,有30多米长。

  过程目击:

  “长匕首连续刺向司机”

  陈先生在事发时正好回家经过此路段,目击了整个过程。凌晨3时半,一辆穗盟公司车牌号为粤APM762的出租车停靠在三元里大道乐天广场段,当时车上下来3名男乘客,将司机从车中拖出后围殴,过程中听到其中一名男乘客骂骂咧咧,接着就从身上抽出一把长匕首刺向司机,司机被连续刺了几刀之后没有马上倒下,一边呼救一边仍在奋力反抗,搏斗中两名男子也受了伤。

  这时有一辆警车正在赶往现场,3名男子看到后开始逃逸,逃跑过程中有两名男子身上不断有血流出,其中一人伤势较重,在跑了约30米后,倒在了乐天广场中央位置,另外两人继续逃窜,结果有一人在广场后面步行街上被赶到的警察抓获,另外一人逃离了案发现场。

  据事后有关工作人员证实,躺在广场中央的一名男子失血过多死亡,逃离现场的另外一名男子也受了伤,在新市人民医院求医时被闻讯赶来的警察抓获。

  司机回忆:

  拿起剪刀本能自卫

  受伤的司机叫文先知,今年31岁,湖南衡东县人,在广州开出租车已经有3年,和妻子以及一对儿女住在黄石东路江下村,去年7月份加入穗盟公司。据医生介绍,文先知送过来时,有轻度昏迷,大量失血,骶骨中了两刀,左右大腿各中一刀,臀部也中了一刀,最深的一处刀伤在左腿,伤口宽5厘米,深3厘米。

  记者在医院病床上看到了出事司机,个子不高,身材瘦弱的文先知已经苏醒,向记者回忆了事情经过。昨日凌晨3时20分,他从机场立交中央酒店接到三名男性乘客,前往白云区棠下村,三名乘客操北方口音,年龄都在40岁左右。当时他启动车辆之后就摁了计费表,坐在车辆后排左侧一名男子当即表示不满,“就这么点路还打什么表!”文先知耐心与其解释,结果引来更多责骂。

  10分钟后,3人在三元里大道乐天广场段要求停车,当时计费表上显示的车资为11元,文先知要求他们付费被拒绝,坐在后排右侧的一名男子随即下车,绕到驾驶位左侧试图打开车门将其拉出,文先知赶快将车门锁起,由于该车后面和侧面都装有防劫网,3人一时之间难以接近。

  利用这个间隙,文先知用电话报警,此举引起了三人的更大不满,车上的另外两名男子先后打开车门下车,由于该车是中央门控锁,司机位的车门锁也被打开,文先知被拖下车围殴。

  “一名高个子用手钳住我的肩膀,我动弹不得,其他两人的拳头像雨点一样砸向我,打得我抬不起头,后来感到腰部以下钻心地疼,才知道他们拿刀子捅我。”出于求生的渴望,文先知挣扎着从车门旁掏出了一把平时用来剪车票的剪刀对着三人乱戳,剪刀有10厘米长,塑料手柄,由于当时现场混乱,文先知不知道剪刀戳向了谁,戳了几下,只依稀记得,有几下他都把剪刀扎到了对方头上,这时他听到有警笛声传来。

  文先知用最后的力气给妻子打了个电话,就晕倒在路边。

  公司态度:

  如果正当防卫就予以表彰

  穗盟公司的池经理也到医院看望了伤者,他表示,文先知的行为非常勇敢,虽然刚进公司不久,但表现一直不错,如果警方的调查结果下来,他的行为属于合法范畴,公司会考虑表彰他。

  池经理介绍,的士司机在晚上行车时有一定危险,去年12月份,公司就刚刚发生一起司机被围殴的事情,由于不能随便拒载客人,“的哥”有时候确实缺乏有效保护。对此,池经理表示,公司曾经请过公安分局的民警给司机们作培训,专门应对各种危险情况,保障司机权益。

  (报料人:高先生、陈先生 各100元)

  图:

  一只小狗在“的哥”文先知的血衣和鞋子旁逗留,不肯离去。杨曦 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司机 | 男子 | 先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