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京珠高速公路翻车 有毒化学溶剂泄河无人员中毒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前日,一辆装载有环己酮化学溶剂的槽罐车,在京珠高速公路广东清远佛冈路段侧翻,造成有毒化学溶剂溢出泄漏,使汤塘脉塘村附近的水沟受到污染,部分还流入潖江河的支流四九河。

经广东省环保局和当地有关部门紧急处置,至1月15日下午发稿时止,泄漏物绝大部分已得到有效控制处理,未收到人员中毒事故报告。

  14日早上6时许,一辆从山东开往东莞的装载有环己酮化学溶剂的槽罐车(车号为鲁R81639),在京珠高速公路佛冈汤塘脉塘村段与一货车发生碰撞,侧翻在路边的排水沟上。初步估计,泄漏有毒化学溶剂约18吨,其中部分溶剂在实施处置措施前已流入潖江河支流四九河,部分堵截在四九河岸上的农田小灌渠。

  得知消息后,佛冈县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在省、市环保部门的指导下,采取积极处置措施。一方面用泥土、沙石堵截泄漏物,防止流入四九河。另一方面,通过一切有效途径及时通知当地群众暂不要食用附近蔬菜及饮用井水,县卫生部门切实做好预防群众有可能中毒的抢救准备工作。

  由于处理及时,目前没有发生中毒事件,当地群众情绪稳定,秩序正常。

  链接·环己酮

  化工原料,无色透明液体。高浓度的环己酮蒸气有麻醉性,对中枢神经系统有抑制作用,对皮肤和黏膜有刺激作用。(梁有华、张邦正)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溶剂 | 化学 | 环己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