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碎尸邮寄案”追踪:碎尸案女疑犯并非卖淫女

  迅速擒凶全赖街头“天眼” 审讯证实一人身份有误

  新快报讯(记者 陈海生 魏凯 李国辉)昨天记者从天河警方获悉,震惊全国的“碎尸邮寄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之所以能被迅速抓获,广州街头布控的治安监控系统“天眼”功不可没。

据了解,40岁的女嫌疑犯与50岁的死者同为河南人,另一名嫌疑人是广东人,30多岁。目前此案警方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天眼”助警擒凶

  1月7日凌晨,某物流公司青岛城阳区办事处收到一件内装男性人体躯干的邮件后,青岛警方次日就派出5名警察来广州查案。1月9日,北京、江阴当地警方都发现了碎尸邮件,也先后派人到广州调查。据天河警方透露,青岛警方到达广州后,找到了发送包裹的货运市场,并通过市场的治安视频监控录像找到了事发时两名犯罪嫌疑人所乘坐的出租车。随后他们了解到,两名疑犯是在天河元岗的广汕公路边上的车。但货运市场的监控录像只拍到两疑犯模糊的头像,并不能证明案发现场在何处。由于犯罪嫌疑人是在元岗上的出租车,警方立即调来疑犯上车处的监控录像进行查看。录像不仅拍到了疑犯上车时的情况,还拍摄到了他们的途经地以及住地。顺着监控录像提供的线索,警方11日在疑犯的住地将两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

  女疑犯并非卖淫女

  经审讯得知,女疑犯是河南人,40岁,并非卖淫女,死者是她的“老相好”;另一名嫌疑人是广东人,30多岁,是女疑犯的“新欢”。两人的杀人动机是因为女疑犯与“新欢”好上后,觉得“老相好”又老又没钱又碍事,于是和“新欢”一起将“老相好”杀死。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的审理中。截至2006年底,天河已经安装近6000个治安监控探头,遍布辖内商业网点、党政机关、重要路段以及复杂场所。这些“探头”与一线民警紧密配合,成为警方治安防控、打击犯罪的有力武器。据了解,今年年内,天河将再安装7000个探头,数量达到1.3万个。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疑犯 | 碎尸 | 警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