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西都市报

30年了今天终于叫声“爸”

  感恩人:44岁的彭女士

  感恩感言:30年了,我一直叫不出口,今天我想对您说,爸,谢谢您。

  “爸,这一声老二一直叫不出口。30年了,虽然我从来没叫过您一声爸,但在我心里,您早已是我的父亲……”13日,红星路步行街感恩明信片发放现场,一位40多岁的中年妇女在明信片上写下这段文字,一边写一边流泪。

30年的心结,终于因为在卡片上喊出的这声“爸”而解开……

  30年前,一场疾病夺去了彭女士亲生父亲的生命,那一年,她仅仅14岁。一段时间的伤痛之后,母亲的同事董守春成了她的继父。正值叛逆期,加之对父亲的怀念,使她对这个新爸爸极度反感,处处与之作对。30年来,“董伯”一直是彭女士对继父的称呼,有时候连“董伯”她都不愿喊,见面就哼哼两声表示招呼。都说继父难当,面对孩子强烈的抵触,董守春总是对老伴说:“别逼孩子,不就是一个称呼吗,等他们愿意喊了再说。”

  可这一等就是30年。随着时间流逝,董守春对彭女士四姐弟无微不至的照顾渐渐消除了隔阂。彭女士说,一家六口人挤在不足50平方米的小屋里,但董伯从没让他们姐弟受一点委屈。那时偶尔打牙祭一家人围在一起吃鱼,董伯总是夹里面的葱和辣椒吃,把鱼留给儿女……15年前,当兵回家的弟弟看着满头白发的董伯,发自内心地喊了一声“爸”,当时彭女士三姐妹都非常激动,但彭女士张了张嘴,始终没有喊出这声“爸”。

  前天,彭女士路过红星路步行街,看到热火朝天的感恩活动,心里升腾起一股冲动,她接过一张明信片,趴在桌上静静写道:“爸,我是老二,这一声我一直叫不出口,其实在我心里,您早已是我的父亲。30年了,老二真想对您说声谢谢,谢谢您对我的养育之情,谢谢您对母亲的关爱……”彭女士越写越激动,眼泪顺着脸颊滑落在明信片上。已经44岁的她,如今自己也有了孩子,深深体会到养育之恩远远大于生育之恩,“如果没有你们的这次活动,这声爸也许会在我心里埋藏一辈子,但既然有了这次机会,我必须喊出这声爸,给他老人家一份感动,也算是对他这么多年关爱的一个交代。”彭女士对记者说。

  老人把明信片贴怀里

  信使:保险公司职员青松

  信使感言:在别人的故事中体会自己的感动,我被这对父女的平凡真情深深打动。

  前天中午,爱心信使决定亲自把明信片送到董伯手中。中午12时许,记者和信使青松一起来到抚琴小区北三巷。青松轻轻地叫开门,“董大爷,您好,我是感恩活动的信使,您女儿给您写了一封信,我们特意帮她送过来。”已经81岁的董大爷有些激动,接明信片的手在颤抖。“您不想看看您女儿对您说些什么吗?”信使帮董大爷把明信片拆开,递给他,老人只看到开头的第一个字“爸”,便红了眼眶。也许董大爷不习惯流泪,他在我们面前努力忍住眼泪,也说不出更多的话语,只是默默把女儿写给他的明信片紧紧贴在怀中。“其实这么多年过去了,叫不叫我‘爸’真的无所谓,儿女对我都很孝顺,我一直都把他们当亲生的对待。老二有这份心我就很知足了。”许久,董大爷对记者说出这番话。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伯 | 董守春 | 30年 | 明信片 | 女士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