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法制日报

调查显示:我国海洋外来生物入侵现象严重

  国家海洋局首次海洋外来入侵生物调查显示

  我国海洋外来生物入侵现象严重

  法制网北京1月15日讯记者蔡岩红据国家海洋局今天透露,目前为止,我国已从国外引进虹鳟鱼、欧洲鳗,海带等近三十种海水养殖生物,以及各种滩涂植物。

而该局提醒,外来海洋入侵生物将会降低我国海洋土著生物的遗传质量,也可能带来病原微生物,对海洋生态环境造成巨大危害。

  据了解,2006年国家海洋局开展了首次海洋外来入侵生物现状调查工作,对我国各类海洋外来物种进行了资料收集和现状分析,并对沿海滩涂外来入侵植物进行了调查,调查范围覆盖全国沿海11个省(区、市)。

  调查结果显示,迄今为止,我国已从国外引进了近三十种海水养殖生物进行养殖;引进大米草等一批滩涂植物进行栽培;大连、北海等10个地区的海洋水族馆还引进了近百种观赏性海洋生物;此外,一些外来物种还随远洋航运进入到我国福建、广东、广西及海南海域。

  对此,国家海洋局提出警示,外来海洋入侵生物与土著海洋生物争夺空间与食物,危害我国土著海洋生物的生存;通过与亲缘关系接近的物种进行杂交,将降低我国海洋土著生物的遗传质量,造成遗传污染,同时也可能带来病原微生物,对海洋生态环境造成巨大危害。(责任编辑:徐艳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洋 | 我国 | 生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