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灾难

远洋宾馆楼梯突然坍塌 废墟下1死3伤民工被埋

  远洋宾馆楼梯突然坍塌 四工人被砸废墟下1死3伤

  营救人员将被埋工人抬出并送往医院抢救

  发生事故的远洋宾馆

  1月15日下午,香港中路上的远洋宾馆正在进行爆破前的钻孔与部分墙面的拆除工作。

突然,轰隆一声巨响,楼内一个水泥楼梯发生塌陷,4名民工当场被砸在了废墟下。事发后,消防、公安、120等紧急赶赴现场抢救,经过1个半小时的营救,4名伤者被挖出,但当天下午,其中一伤势严重者死亡。

  楼梯坍塌民工被埋

  “工地的楼梯塌了,有工人被埋了!”1月15日下午3时许,记者闻讯赶到事发的远洋宾馆时,楼内工人已被撤出,在大楼的东北角,倒塌的楼梯已成了一堆废墟,警方在宾馆外设置了警戒线,圈外围满了民工和市民。多名消防人员正在挖掘废墟实施营救,而120急救车则在一边待命。

  “当时我们正在拆楼梯,楼梯平台上有俩人,楼梯下也有一个人在干活,而一名工人正好从旁边走————只听轰隆隆一阵巨响,四个人就全都不见了!”事故现场的一名杨姓工人告诉记者,下午2时30分许,多名工人正在远洋宾馆内进行爆破前的钻孔和部分墙面的拆除工作,“突然,1楼与2楼间的楼梯部位发出一声巨响。当时我正在5米外往水泥墙面上钻孔,听到响声后,回头一看才知道整个楼梯塌了!”

  “在旁边干活的至少10人,见有人被埋了不少人扔掉手中的工具跳过废墟往楼外跑,现场很慌乱。”杨某告诉记者。

  废墟扒出四个血人

  事发后,工程方在无法进行施救的情况下,打110和119报警。多辆警车和20多名消防官兵先后赶到事发现场,随后多辆急救车也赶到现场。

  当警方询问工程方有多少名民工被埋时,工程方竟一时回答不上来。在此情况下,多名消防官兵开始切割钢筋挖开废墟实施营救。

  一名消防人员告诉记者,下午2时50分,挖出了第一名民工;2时55分,又挖出一名。两人相继被送到四○一医院抢救。

  由于塌方面积大,多名消防官兵边切割钢筋,边在废墟中寻找伤者。下午3时30分许,第三名被埋民工从废墟里找到。而第四名被埋的工人却迟迟不见踪影。“正在大家都对他失去信心时,一名营救人员突然发现水泥堆里露出一块沾有血迹的衣角!营救人员全都跑过去了。”一名直击现场营救过程的工人说,下午4时许,第四名满脸是血、面部已无血色的民工也挖了出来,被一直待命的市立医院东院区急救车拉走。

  事故造成一死三伤

  记者借了民工的安全帽后进入坍塌现场,发现坍塌点是1楼和2楼间的楼梯,4人被挖出后,现场留下了诸多血迹。

  “伤者送来时已出现了失血性休克,生命一度垂危。”四○一医院急诊室的值班医生告诉记者,送到该院的伤者有两名,一名姓宋,一名姓姜。姓姜的伤者40多岁,伤势较重,右上肢和右下肢都出现了多发开放性骨折,陷入昏迷。姜姓伤者30多岁,暂时发现其颧骨骨折,脑外伤,并怀疑左肩也出现骨折。目前,两名伤者经抢救都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两名伤者均为北宅人。

  而在市立医院东院区,一名伤者左腿多处骨折,右腿被砸断,医务人员称,右腿可能保不住了。而最后挖出的伤者,因全身多处脏器受损,加之在废墟中埋的时间过长,抢救无效死亡。这名死者姓翟,临沂人,目前其家属仍未联系上。

  安监部门进行调查

  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十几层高的远洋宾馆围墙外挂有“宏大爆破”、“远洋宾馆爆破拆除工程”等字样。工程方一位负责人称,该楼打算在本周实施整体爆破,事发时,不少工人正在做爆破前的准备工作。

  是什么原因导致悲剧发生?现场的市南安监局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经多方调查了解后认为,之所以出现事故,可能是因为拆除楼梯时,工人不注意安全防范,大意施工而造成。

  “据现场分析,可能是楼梯上的工人拆楼梯时,砸断了楼梯一边的钢筋,导致坍塌。”市南安监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在现场,大楼拆除工程的承包方广东宏大爆破工程有限公司和青岛庄威工程爆破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事发后,公司领导赶到现场处理善后,现在都在派出所接受调查。不管事故的原因如何,公司将妥善做好善后工作。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调查事故的详细原因。文/图 本报见习记者 王永端 本报记者 张延平 李雯 实习生 贺鑫一

  ■相关新闻

  远洋宾馆21日实施环保爆破

  半岛网1月15日讯(记者 周鹏) 今天,记者从市南环保分局了解到,将在1月21日爆破的远洋宾馆将采用环保爆破新技术,这也是岛城首次采用环保型的爆破方式。

  “这将是青岛爆破史上的一个创举!”市南环保分局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采用的“中国环保第一爆”,最大的突破就在粉尘的控制上。爆破将使用大量的活性泡沫,让整个远洋宾馆“浸”在5米~6米高的泡沫中,阻止粉尘的产生和扩散。另外,在爆炸点附着大量活性水,爆破时形成活性雾,最大限度地吸附粉尘,而四周还将用排栅密闭,爆破时向中间倒下遏制粉尘。

  “届时,整个建筑物像包饺子一样向中间坍塌,沉浸在泡沫之中,而周边的排栅则像被子一样覆盖上去,全面消除爆破产生的各种粉尘、飞石、冲击波等。届时,在5米之内将不见灰尘的侵袭!”市南环保分局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远洋宾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