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高职理论课学生瞌睡多 课本太僵化与实际脱节

  记者刘辉 通讯员何知武

  某高职大二汽车服务与营销专业理论课上,偌大的教室里显得有些空荡。该校一名老师介绍,听课率一般只在60%左右。记者看到,即使身在教室,学生们的心思也显然没在黑板上,玩手机、看课外书、打瞌睡……

  然而在实践楼里,记者看到的却是截然不同的情景:汽车服务与营销实践厅,学生们撸着袖子,满身油污,争先恐后地围着老师请教;动画设计室里坐得满满当当,学生们把键盘敲得响声一片。

“实践课有意思多了,比理论课更能学到东西。”一名学生称。

  据了解,高职的教学内容分为两块,一块是理论,另一块是实践。其中,理论教学占了整个教学计划的60%。然而部分职校负责人坦言,实践课比理论课受宠。

  究其原因,长江职院副校长杨敬华认为,高职职能的“本末倒置”是主要因素,市场、企业需要的是技能人才,实践应该占教学的主导,但目前教学计划的设置显然与实际不符。此外,教材编排不合理,理论的东西比较空,连个鲜活的案例都没有,自然吸引不了学生的兴趣。

  据了解,针对学生的“口味”及市场需求,长江职院等部分职校计划实施教学改革,尽量加大实践课比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理论 | 学生 | 高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