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居住区将建专业影院 天通苑等列入设计规划

  上午,北京市文化局“一把手”降巩民局长做客城市管理广播城市零距离节目,就北京市文化体制改革、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和市民文化场所建设等方面,与市民进行交流,其中透露,北京在两年内将建300块银幕。

  谈到去年北京市文化局的工作,降局长说,发展最快当数电影事业,“从2004年初统计北京城市专业院线只有94块银幕,平均人口12万人拥有一块,到了2006年底就达到了199块,平均7万5千人一块,2008年底争取达到300块银幕”。

目前文化局制定了4级电影架构建设,分别是城市专业影院、郊区院线城市专业影院、乡镇数字多厅影院和农村行政村综合数字电影厅,数字电影厅由于成本相对较低,发展特别快,到去年底已经达到了1805块数字银幕。至于今后新增影院和银幕的具体建设位置,要靠社会和市场。去年年底望京地区和亚运村地区的专业影院陆续开张,但是方庄地区、亦庄地区、天通苑、公主坟地区等比较成熟的居住区还没有级别高的影院设施,目前文化局已经把这些信息传递给了院线,根据市场需求设计规划。

  关于北京的剧场建设问题,降局长透露,目前演出行业协会已经与政府商谈集中在某个地方建立多家剧场,形成类似于美国百老汇一样的规模。降局长举了一个例子,“东京有750个剧场,北京只有79个剧场,但人口却有1500万,而且经常用的剧场不足20个,与发展较好的国家在数量上差距很大”,尽管高档剧场的建设不是马上就可以增加很多,但降局长表示政府可以为老百姓规划更多在公园里的露天剧场,这些剧场运用了先进的张拉膜方法,成本相对较低,预计今年建立7个露天剧场,2008年达到10个,政府资助专业性演出团体进行演出,票价低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影院 | 剧场 | 局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