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途胜新贵SUV闪亮2006 市场份额大增(图)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06年1-11月,乘用车产销分别为473.45万辆和461.06万辆,同比增长34.06%和30.91%。相比于整个车市,2006年SUV市场总体增长乏力,前11个月累计销量只有20.3万辆,较之去年增长幅度不大。虽然SUV市场整体增幅不大,但是各品牌的排名及市场份额却发生了很大变化。进步最为显著的无疑是途胜。途胜上市一年多,市场份额已经由2005年的不到5%,上升到目前的12.22%,迅速成长为SUV市场的新贵。


  途胜热销原因何在?

  经销商表示,途胜较之竞争对手具有动感时尚、马力强劲、安全实用、宽敞舒适、经济省油、配置豪华等方面的显著优势,同时他还特别强调,途胜的热销还有一部分原因是来源于它所获得的国内外众多权威奖项和肯定。这些奖项既包括加拿大记者协会2005年最佳车型、日本工业设计2005年度设计大奖、美国StrategicVision调查紧凑型SUV车型综合品质第一名、J.D.POWER“新车品质满意度”最高记录等国际知名大奖,也有“2005年最佳中级SUV车型”、“2005年度湖南男士最喜爱运动车型”、“2005年度厦门最受欢迎车型”等国内媒体的奖项。

  业内人士表示,途胜作为一款去年才推出的SUV车型,月平均销量已达到2200辆以上,实属不易。尤为可贵的是,途胜在SUV市场整体不景气、众多品牌增长乏力的大背景下仍保持了稳定的增长。令人信服的销量、权威的认可加上极高的用户满意度和忠诚度足以证明,途胜已经奠定了SUV市场上的新贵地位。

  当谈及未来SUV市场的发展趋势时,大多数经销商表示,2006年SUV市场的格局演变将会延续到2007年。

  SUV五强揭晓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产销最新快讯:2006全年我国SUV累计销量228695辆,其中长城汽车以40062辆名列榜首,同比增长41%,占整个SUV市场份额的17.5%。名列第二至五名的是:奇瑞汽车、北京现代、东风本田、长丰猎豹,依次以28215辆、28176辆、25493辆、19901辆,分别占市场份额12.3%、12.3%、11.1%、8.7%。

  去年全年SUV单品牌累计销量中,五强为哈弗CUV28979辆、瑞虎28215辆、途胜28176辆、CR-V25493辆、猎豹19901辆。

  如果说12月份一些厂家为压库冲量而造成当月销量不实,但全年的销量却充分说明了SUV争霸结果,这期间,自主品牌长城汽车以不容争议的事实,夺下了2006年SUV总销量和单品牌销量冠军。这已经是长城第四年折桂。

  业界认为,2007年是SUV大洗牌的一年,除品牌之外,领先的柴油动力将是SUV市场竞争的新焦点,而能让用户承受的大众化价位的SUV仍是市场销量持续增长的主体。SUV的安全性、越野性、节能性也将是一个不变的主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途胜 | suv | 销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