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州今起“禁摩”执罚 中山路新港西仍见零星摩托(图)

  对上路摩托,不但扣车还要罚款对冲卡摩托,警方将用大马力车追截

  本报今晨10时消息 记者胡军、通讯员交宣报道:15天教育纠正期后,今日零时起,广州市中心区“禁摩”进入正式执罚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今天出动2000余警力上路执勤,对违规进入“禁摩”范围的摩托车严格查处。
7时许,记者来到师大暨大站附近。这里平常最少也有七八辆“摩的”兜客,但今晨,搭客摩托车不见了踪影,站台附近的人行通道相当通畅。

  8时,在平常最多摩托车出没的中山路上,记者还是发现有少量摩托车飞驰而过。记者在广州铁道大厦门前粗略数了一下,15分钟内有三辆摩托车经过,其中两辆后面的乘客没戴头盔。

  而一位的士车司机接受采访称,他一早从黄埔出来,只在车陂路口见过一辆摩托车,“今早路上是真正清净啊!”但记者在冼村路口、五羊新城路口等处,偶尔还是看见有一两辆摩托车出没,且以搭客为主。

  8时30分,记者赶到交警设在新港西地铁站口的查车点,这里也是一个“摩的”重灾区。交警改变了过去守株待兔的查车方式,而是一边派出机动交警巡逻,一边在路口设置固定查车点,机动交警在路面抓到的摩托车,引导到固定点后推上拖车。不多久,一名男子驾驶红色五羊本田摩托车被拦截,他表情平静告诉记者,知道迟早是要被抓的。至9时左右,这个检查点的交警已查扣了九辆摩托车。

  市交警部门强调,从今天开始,对违法进入“禁摩”范围的摩托车(执行任务的军、警用摩托车除外),一律查扣处理;对于不服从民警指挥冲卡的摩托车,交警部门还将出动大马力摩托车进行布控堵截,不放过一辆违法上路的摩托车,对于冲卡的摩托车驾驶员将依法从严处理。

  交警部门表示,在执罚中,对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摩托车和无合法来源的摩托车,一律予以收缴并强制报废,对其驾驶人员的违法行为,还要依法给予罚款、扣分、吊销驾驶证或行政拘留等处罚。
  上图:今早8时30分,在海珠区新港西路,一名骑摩托车男子被交警逮住,摩托车被依法查扣 本报记者 陈秋明 邓勃 摄

  (日京/编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禁摩 | 摩托车 | 交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