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去年全省气候较好 8件重大气象事件致局部受灾

  今天上午10:00,省气象局向社会和媒体发布安徽省2006年的8件重大气象事件。据介绍,2006年全省平均气温偏高,年降水量接近常年但北多南少。年内未出现大范围持续洪涝和特大干旱,全年气象灾情总体低于前12年平均水平,属气候较好年景。

  不过,2006年仍出现了阶段性和局域性干旱、暴雨洪涝、大风、冰雹、龙卷、雷击、台风、连阴雨(雪)、大雾等气象灾害。年内的8大重要事件为:

  1951年以来最暖年份

  2006年全省平均气温16.7℃,较常年偏高1.1℃,与1998年并列为1951年以来最暖年份,也是连续第10年高于常年。

  长江安徽段水位跌至历史同期最低

  年内我省相继出现初夏旱、伏旱和秋旱,其中秋旱最为严重,9月中旬至11月中旬中期,降水量江淮之间及沿江江南偏少5—8成,淮北偏少8成以上,全省有22个站点降水刷新历史同期最低纪录。长江安庆站、芜湖站水位连续两个月低于特大干旱的1978年同期水位。

  暴雨横扫皖东和淮北六市

  6月30日—7月4日,滁州、宿州、蚌埠、淮北、亳州、阜阳等地连降暴雨到特大暴雨,其中有108个乡镇达到暴雨以上标准,最大凤阳县武店263毫米,突破历史极值,部分地区出现内涝,损失严重。

  强对流天气频袭安徽

  全省年内相继出现大风、冰雹、龙卷风等气象灾害,直接经济损失达8亿元。较重过程有3月27日晚淮北至江淮之间27个站点出现8级以上大风和降温天气,最大风速蒙城24米/秒;4月3—4日,淮北至沿江23个县市遭受风雹灾害;6月10日5时—9时,沿江江南地区遭受风雹灾害;6月29日6时,泗县长沟镇突遭龙卷风袭击,两所校舍倒塌,造成学生伤亡。

  台风“格美”取道安徽

  台风“格美”于7月25日—28日影响我省,大别山区和淮北先后出现集中强降水,导致大别山区出现严重山洪及地质灾害,山洪和泥石流冲毁房屋、桥梁和粮田,并导致少数人员伤亡或失踪。

  连阴雨雪阻碍春运

  1月上中旬及11月中下旬我省出现两次连阴雨(雪)过程。1月13日起中北部持续9天雨雪,持续时间和总雨雪量均为历年1月份的第2位。

  11月15—26日,我省出现秋季连阴雨,有40个站点降水量创下历年同期最高纪录。

  罕见大雾影响交通

  10—12月我省大雾频繁,其中12月25—26日出现了有资料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大雾天气,导致合宁、合芜等高速公路和芜湖长江大桥连续关闭、长江全面禁航、合肥骆岗机场所有进出航班延误。

  32人不幸遭雷击身亡

  全省除合肥市、芜湖市外,年内其他各市报告雷击事故203起,因雷击造成死亡32人,受伤27人。电器和野外作业人员成主要被袭击目标。(戚云娜、毛晨)

  来源:

  合肥晚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气象 | 全省 | 出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