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招行“随借随还”房贷登陆上海

  新年伊始,招商银行率先挑起了上海房贷市场的竞争大战。该行去年10月份推出的个人住房贷款“随借随还”业务昨日起登陆上海,个人住房可轻松变成理财融资的“提款机”。招行此举不但将目前还在为提前还贷设置门槛的银行甩在了身后,而且还准备以无障碍转按揭,将触角伸向其他银行的房贷客户群。

  循环授信随时贷款

  招行表示,客户无贷款自住房和按揭住房均可申请“随借随还”业务。假设客户所住房屋经评估价值为100万元人民币,则客户将住房抵押给银行后,就可以获得100万元的循环授信额度;而如果该房屋为按揭房,首付30万元,贷款70万元,而且提前还款了30万元,则该客户可以从招行获得60万元的循环授信额度。

  客户获得授信额度后,有资金需求时可随时快速获得额度项下贷款,无需再办理贷款审批、房产评估、抵押等较长的过程;同时,客户如有大笔收入进帐时,可通过网上银行、电话银行随时还款,客户可最大限度节省利息。

  招行理财师表示,在当前利率环境下,客户通过随时提前还贷,省下的利息相当于可以获得6%的无风险收益。

  房产需经严格评估

  由于目前银行普遍遭受“流动性过剩”的折磨,不少银行放贷冲动强烈,有业内人士质疑招行“随借随还”是在变相放宽贷款条件。对此,招行上海分行零售银行部负责人表示,“随借随还”主要是为客户提供融资和还款便利,并没有放松贷款条件。

  “我们对贷款客户的授信有严格的评估程序。”该负责人说,贷款需经银行认可的评估机构评估后的房屋价值授信,而不是按照房子的市场价值。房龄较高和有多套按揭房、资金链紧张的客户贷款将受到相应限制。同时,还要加上对客户信用状况和财务状况的考察。

  招行昨天还表示,对于贷款在其他银行的贷款客户,可以通过“同户名无障碍转按揭”转至招行,享受“随借随还”服务,这无异于向其他银行的房贷客户“挖墙脚”。但据记者了解,由于房地产交易中心早已停止办理跨行转按揭,他行客户想把按揭转移至招行,需通过房产中介进行办理。

  限制贷款炒股

  股市的持续升温让不少人动起了贷款炒房的念头,而招行“随借随还”的便利性无疑是为贷款炒股开了绿灯。对此,上述招行上海分行零售银行部负责人表示,客户的贷款用途一般限于装修、购车、旅游、购买大件商品等个人消费,不允许客户用房屋抵押贷款炒股。

  在具体措施上,招行不会直接将钱转入客户的银证通账户或者证券公司账户里。而且,如果贷后管理中发现客户将贷款用于股市交易,招行将要求客户提前还款。

  但该负责人也承认,因为授信后发放的贷款直接进入了客户账户上,贷款确切流向很难监控,客户可以有很多办法将钱变通投入股市。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招行 | 随还 | 随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