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李中华事迹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本报北京1月16日讯“真正的英雄”、“人民的脊梁”、“党的优秀儿女”……试飞英雄、空军某试飞团副团长李中华“智勇为翼、忠诚当舵”的先进事迹,经新闻媒体广泛报道后,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人们争相用各种方式表达着对英雄的敬意,并表示:社会需要像李中华这样的时代英雄,民族需要李中华身上的昂扬精神。

  空军广大官兵看了李中华的先进事迹报道后,一致感到:胡主席亲切接见李中华,并对他的事迹给予高度评价,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对部队建设的关心,对广大官兵特别是飞行人员的关怀和厚望。刚刚从演兵场返回部队的空军航空兵某师师长韩胜延说,“战时打仗,平时准备打仗”,是李中华的口头禅,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需要李中华这种牢记使命、为国奉献的政治觉悟,需要李中华这种“直面挑战舍我其谁”的英雄气概。

  第一个装备歼—10国产新型战机的航空兵某团官兵,对李中华有着特殊的感情,飞行员张林激动地说,在新机研制试飞过程中,李中华提出的10余条改进建议,在飞行中得到淋漓尽致地体现。舒适的座舱、轻松的双杆操纵和“无忧虑”驾驶以及超一流的作战性能……国产新机凝聚着李中华的智慧和汗水。李中华挑战的是危险和极限,带给部队的是安全和战斗力的提升。张林还代表驾驶歼—10战机的飞行员表态,要像李中华那样,英勇顽强、敢打必胜,让新机在未来战场上大展雄风,使“国产雄鹰”真正成为优秀的“空中猎手”。

  “李中华是一个有文化、有思想、有追求、有情趣的当代中国军人,在他的身上既看到了英雄气概,又看到了英雄身上散发的人性光辉,让我们觉得这样的英雄可亲、可敬、可信、可学”,广大网民纷纷留言致敬。见证了李中华试飞成长经历的科研“试飞英雄”黄炳新说,李中华在18年的试飞生涯中成功处置20次空中险情、创造我国试飞史上十几个“第一”和歼—10试飞的6项纪录,靠的是全面过硬的思想素质、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和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是当代知识型、专家型高素质军事人才的优秀代表。在李中华的母校——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空军某飞行学院,广大师生还开展了“评说校友李中华”活动,表示要像李中华那样坚定理想信念,练好本领,为国防事业作贡献。

  英雄事迹传遍神州、感动国人。随着李中华事迹的宣传,空军招飞网站的点击率激增,许多网友发帖询问空军招收飞行员的条件和要求,纷纷表达参军当飞行员的意愿。已通过2007年空军招飞全面检测的山东省日照市第一中学高三学生张徐念聪,把搜集到的李中华事迹报道稿件精心剪贴成册。他兴奋地说:“我的理想就是成为李中华那样的飞行员、试飞英雄,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敢于奉献自己的一切!”北京市民李航听到李中华在北京出差的消息后,连夜从深圳订制了两件T恤衫,一件印着国产新机歼—10的图案,另一件印着他想象中的国产第四代战机的图案,亲自送到李中华手中。他激动地说,国产新机在李中华这一代试飞员手中刺破云霄,极大地振奋了民心、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希望李中华飞得更高更远,早日飞出我国的新一代战机。

  (黄庆畅 徐汇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林 | 李中华 | 英雄 | 试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