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晨报

今年我市评选十大不文明行为

  =

  同时将落实“渝商新崛起”市民创业行动等五大行动培育重庆人文精神

  本报讯(记者赵君辉)今年,我市将坚持以“迎北京奥运、树巴渝新风”活动为载体,不断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乡文明程度。

不但要评选“十大文明行为”,还要在全市范围内评选“十大不文明行为”,通过舆论引导,让不文明行为在这座城市逐渐消失。这是记者从前天召开的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上获得的消息。

  评选十大不文明行为

  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万利介绍,去年我市曾发生过一起的士司机拒载孕妇,导致其街头产子事件。市文明办对此事非常重视,最后联手市交委进行了严肃查处,该司机被终身禁驾。“类似这种不讲社会公德,没有丝毫人情味的人和事,就很可能进入‘十大不文明行为’,遭到社会大众的唾弃。”刘万利说。

  五行动培育人文精神

  刘万利说,同时我市将落实“五大行动”,培育重庆人文精神。即“书香满渝州”市民读书行动、“我为城市添光彩”新市民培训行动、“渝商新崛起”市民创业行动、“创新开启美好生活”市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文明从细节做起”市民行为培育行动,做好用重庆人文精神提升市民素质的重要工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万利 | 行为 | 十大 | 文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