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三地将互相通报动植物疫情

  本报讯(记者赵升夏命群)昨天,房山区和大兴区政府与河北省涿州市签署《京涿农业协作、安全与发展工作会议备忘录》,三地政府承诺不向相邻农业产区排放污水,三地还将相互通报动植物疫情,共同制定应对举措。这种三地政府合作建成的跨区域农业监控网在全国尚属首次。

  北京市农业局副局长刘亚清介绍,涿州市与房山、大兴接壤,虽然隶属两个不同的行政区划,但是在现实中有许多密不可分的联系。尤其近年来,禽流感等动植物疫情和有害生物入侵呈多发态势,相邻区域间必须密切协作,联防联控。涿州市政府与大兴区政府、房山区政府在农业协作方面的合作包括多方面内容。其中包括,三地要共同维护相邻农业产区的环境安全,不向相邻农业产区排放污水,不向相邻农业产区丢弃有毒有害垃圾。共同按照无公害农产品生产操作规程进行农业生产,保护生态环境。禁止使用污染地下水的地面污染源,农业生产中严禁使用甲胺磷、甲拌磷等高剧毒农药。

  《备忘录》内容还包括,共同防控动植物疫情和有害生物。当相邻地区发现动植物疫情、有害生物入侵时,要及时相互通报动植物疫情、有害生物入侵的种类、时间、分布、数量、危害程度、采取的应对措施等具体情况,加强相邻地区间的联防联控,严防动植物疫情、有害生物的扩散和蔓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疫情 | 动植物 | 三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