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力助深企开拓国际市场

  深圳检验检疫局大力扶持和培育深圳地方品牌

  力助深企开拓国际市场

  深圳商报记者李玫通讯员戴群艳

  本报讯为助深圳企业积极开拓国际市场,突破各种贸易壁垒,严防疫情疫病和有毒有害物质传入传出,深圳检验检疫局今年锁定的工作重点是,加强应对国外技术贸易壁垒研究,探讨新对策,研究新方法和新标准;大力扶持和培育深圳地方品牌,严把进出口商品质量关。

这是昨日记者从深圳检验检疫局2007年工作会议上获悉的。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应力出席会议,并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对深圳检验检疫局为维护深圳外贸经济的良好秩序、推动深圳市外贸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

  据深圳检验检疫局局长刘胜利介绍,去年,深圳检验检疫局不断创新“把关服务”监管模式,提高了检验检疫工作实效性。全年共检验检疫出入境货物136.56万批,货值706.6亿美元。检出不合格商品3312批,同比增长4.5%。检出不合格进出口食品190批,货值636万美元,向国家质检总局提供风险预警信息62次。检出动植物有害生物800多种1.3万种次,同比增长30%。其中有17种危险性有害生物(物质)是在深圳口岸首次截获。

  对涉及环保、安全、卫生等重点敏感商品和供港鲜活商品加强检验检疫,经深圳检验检疫局检验把关的供港蔬菜连续11年未发生“毒菜”事件。

  在帮助深圳进出口企业维权方面也颇富成效。

  全年共完成重数量鉴定业务714批次,1422万吨,出具索赔证书58份,索赔金额100.3万美元。进行残损鉴定5批,930吨,索赔金额9.6万美元。全面加强对进口铁矿砂的监管,查出来自巴西的13.61万吨铁矿砂中注水2262吨,短重率达16.6‰,积极协助企业进行索赔,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达300多万元人民币。通过相关的合作维权机制为企业“撑腰”,有效地帮助企业打赢了跨国维权官司,使深圳三家电力公司5台“问题”发电机组维修问题得到妥善解决,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简称GE公司)答应免费为企业进行维修,仅此一项,就为这三家公司节省费用近亿元人民币。

  刘胜利透露,今年深圳检验检疫局将大力扶持和培育深圳地方品牌。切实为华为、富士康、康佳、中兴、创维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掌握核心技术的名牌产品和深圳优势企业提供便利服务。进一步完善和规范产品质量免检工作,扩大免验产品的范围和数量,争取在今年帮助深圳市更多的企业和产品享有出口免验资格。完善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体系,积极推介我国地理标志产品与国外互认。帮助出口企业用好普惠制及区域优惠原产地证书,享受关税减免优惠待遇,提高出口产品国际竞争力。同时,加强动植物检疫风险分析和口岸查验,加强进出口商品检验,确保供港澳鲜活、冷冻、敏感商品和高风险进出口商品的安全卫生质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胜利 | 深圳 | 企业 | 检验检疫局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