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孟宏伟:提高执法服务水平 构建和谐涉外治安环境

  中新网1月17日电1月15日,全国公安机关外国人管理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出,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进一步推出便利措施,简化程序,放宽限制,为外国人来华投资、就业、学习、旅游等提供便利,对中国经济建设所需要的高层次外籍管理、技术人才和投资数额较大的投资者,提供更为宽松的入出境和居留政策环境。

  据中国公安部消息,孟宏伟指出,随着中国与世界各国在经济、科技、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加深,外国人来华数量将会持续增长,特别是十七大日益临近和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即将举行,对公安机关外国人管理执法和服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全国各级公安机关要不断提高执法和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进一步推出便利措施,为外国人来华投资、就业、学习、旅游等提供便利,努力构建稳定和谐的涉外治安环境。

  孟宏伟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进一步推出便利措施,简化程序,放宽限制,为外国人来华投资、就业、学习、旅游等提供便利,对中国经济建设所需要的高层次外籍管理、技术人才和投资数额较大的投资者,提供更为宽松的入出境和居留政策环境。

  要强化涉外安全防范工作,将外国人工作、居住、经常活动的场所作为社区安全防范的重点,加强各项防范措施,保障外国人人身财产安全。对发生的外国人报警、紧急救助和侵害外国人人身财产的案件,要及时受理,迅速查处,切实保护外国人合法权益。与此同时,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依法打击外国人在华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维护涉外治安环境的稳定和谐。

  据了解,入世五年多来,随着中国改革开放力度的进一步加大,来华从事投资、旅游、贸易、学习、就业等活动的外国人的数量大幅上升,年均增幅达10%,2006年入出境外国人更是达到了4424万人次,较2001年的2239万人次增长了97.6%。(李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宏伟 | 外国人 | 便利 | 公安机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