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本食品巨头“不二家”曝质量丑闻(图)

  本报东京1月16日电(记者王开虎)因近日曝出质量管理丑闻,日本的大型西式糕点公司“不二家”社长藤井林太郎昨天宣布引咎辞职,公司相关经营业务亦遭受到前所未有的打击。

  “不二家”由藤井家族创立于1938年,是日本蛋糕糖果业巨头之一。据悉,在过去的7年中,“不二家”在制作西点过程中使用超过保质期或最佳食用期限原料的案例至少达到了18例。这些过期原料包括牛奶、冰淇淋、鸡蛋、蓝莓果酱和苹果等,制造的成品则包括奶油泡芙(一种夹有搅成泡沫状的奶油、乳蛋糕或冰淇淋的松软糕点)和其它一些西式点心。
此外,从2004年到2006年,“不二家”位于埼玉县内的一家工厂,还经常在糕点出厂时擅自更改生产日期,将保质期比公司内部规定延后一天,而在其中的布丁保质期标示问题上,更是不顾实际生产日期,全部贴上包装完毕4天后的保质期标签。

  “不二家”15日在东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内部调查结果。根据这份调查,埼玉工厂在去年10月至11月间,8次用已过消费期限的牛奶制作奶油泡芙,共有1.6万个问题产品出厂。此外,同一时期该工厂还出品500个用过期苹果加工品制作的苹果派。而在去年6月出厂的一种西式点心中,检出超过日本食品卫生法规定10倍的细菌,而参照“不二家”的内部标准,细菌超标达到100倍。

  由于“不二家”的西点在日本一直享有较高声誉,市场占有量也非常大,因此丑闻曝光后,在社会中引起了轩然大波,许多消费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均表示难以置信。受该丑闻影响,“不二家”公司已决定,除社长宣布辞职外,还将暂时停止所有的西点生产和销售业务。今天,日本各大商场中的库存“不二家”商品也已被全部下架处理。同时,“不二家”公司还将向其全国范围内的各代理店支付赔偿金,预计最近一周内的赔偿费用最少也将达到1亿日元(约合670万元人民币)。

  右图:1月16日,“不二家”株式会社位于日本首都东京的一家餐厅里摆放着“不二家”的吉祥物“Peko-chan”。

  新华社/路透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不二 | 日本 | 丑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