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晨报

学校停办 200多民工娃没学上

  眼下正是中小学生紧张复习迎考的时刻,可家住栖霞区笆斗山的一年级学生军军已经放假4天了,由于学校停办,200多位像他一样的民工子弟无处上学。 学校上个星期就已放假

  军军的爸爸周先生说“上个礼拜六,我去儿子学校拿成绩单,学校老师突然告诉我们,说学校不办了,叫我们想法转校,让我们觉得很突然。

”当时,周先生和其他学生家长一起将老师堵在门口,追问学校停办原因,“在我们的一再追问下,一个老师告诉我们,说是因为学校亏本,办不起来了,而且,承租的校舍也到期了,租不到新校舍,只能停办。”

  家长们反映,藤子村小学原是笆斗山小学,校方是租用笆斗山小学的校舍办学的,如今租期到了,校方租不到新校舍,这才停办。家长们对这一突如其来的消息感到很无措,周先生说:“我们当时一致要求找校长谈话,可校长始终不愿意出来见我们。好不容易给孩子找了一个上学的地方,突然又没了,我们到哪去找新的学校啊。”

  为孩子上学已多次搬家

  据了解,藤子村小学是一所民工子弟学校,燕子矶一带大部分的民工子女均在该校上学,学校设小学部和初中部,拥有在校生200多人。学校突然停办,200多位民工子女的上学问题成了难题。

  一位姓吴的家长称,他和妻子来南京打工10年了,生活一年比一年好,唯独让他们烦恼的就是女儿婧婧的上学问题,“本来,女儿在下关一个民工子弟小学上学,后来,学校搬迁,他们只好跟着搬,谁知后来学校又不办了,他们只好重新择校,到了现在这个学校,想不到才上了半年,学校又不办了。”吴先生一脸无奈地说:“为了给孩子上学,这几年我们光搬家就搬了五六次,如今,不知道哪所学校愿意收她。”来自安徽的刘先生说“为了儿子在这所学校就读,我们还是特地从迈皋桥搬过来的,现在,学校没了,我们不知道又要搬到哪去。”

  家长:我们可以多交钱

  从家长反映的情况来看,校方所解释的停办原因主要是亏本所致,但也有部分家长透露说:“我们曾问过个别老师,他说学校停办和校车也有点关联,学校本来是用那种面包车接送学生的,后来,有关部门为避免超载引发事故,不准用这种车接送,学校就改用公交车,这样,费用就高了,学校觉得亏本,就不想办了。”

  不过,周先生反映,他儿子现在上的是一年级,每学期交给学校400块钱学杂费,另外每个月交60块钱伙食费,学校提供学生一顿午饭,免费接送上学,这样的收费标准和其他民工子弟学校差不多,不至于让学校亏本。很多家长们表示:“即使学校亏本也不能说停办就停办了,我们完全可以多交点学费给学校的。”

  教育局:该校非法已被取缔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藤子村小学,三层楼的校舍空无一人,教室里的桌椅也不见了踪影,只有院子里存有一些断裂的桌腿和碎木板。住在附近的一些居民表示,学校已经好几天没人了,他们也不知道学校负责人和老师去了哪里。

  记者随后前往栖霞区教育局进行了解,一位沈姓工作人员称:“藤子村民工子弟小学属于非法办学,各项教学设施和相关证件都不齐全,目前已经被取缔办学资格。”

  经过记者一番沟通后,栖霞区教育局承诺,孩子们可以到附近的燕子矶小学就读。家长若有疑惑,可直接致电该区教育局85570530。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学校 | 停办 | 民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