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赴苏丹维和部队郑州出征(图)

记者李一川通讯员李虹文记者陈晓东图

  本报郑州讯 昨天晚上,中国第二批派往苏丹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的中国工兵、运输、医疗分队的135名官兵,从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乘坐专机启程前往苏丹,执行为期8个月的维和任务。

  昨日下午在新郑国际机场新候机大厅举行了隆重的欢送仪式,解放军济南军区首长以及郑州市有关领导到机场为维和官兵送行。昨天下午4时许,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新候机大厅内,头戴蓝色贝雷帽,脚穿陆战靴,身着有联合国徽标和中国国旗迷彩服的维和官兵英姿勃发,整装待发(如图)。
在欢送仪式上,济南军区副司令员叶爱群出席大会并讲话,全体维和官兵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第二批维和部队指挥部政委赵国光告诉记者,此次出征的是第二批维和部队,共有435人,共分3个梯队陆续奔赴苏丹维和任务区。目前即将奔赴征程的是该批次的第一梯队,该梯队共有135人,包括工兵分队40人,运输分队55人,医疗分队40人。剩余的两个梯队也将于1月21日和1月26日奔赴苏丹。该批次维和部队自从去年12月成立以来,经过艰苦训练,他们已经达到联合国维和官兵的考核标准。这些出征队员都很年轻,平均年龄在22岁,最小的战士才18岁。

  昨天晚上9时许,第二批第一梯队的135名赴苏丹维和官兵登机飞赴苏丹维和任务区。据了解,第二批维和部队的主要任务是负责修筑道路、桥梁机场等设施,为维和任务区内的部队提供工程支援。同时,他们还负责维和任务区的伤病员救治以及卫生防疫等工作。据悉,该批次的维和官兵将于当地时间17日10时抵达苏丹欧拜伊德,随后转乘联合国专机飞赴瓦乌任务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和 | 苏丹 | 维和部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