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动物园请猫咪解猴山鼠患 丑猫挨打俊猫受宠(图)

郑州动物园猴山闹鼠患猫咪来解围 猴子爱上俊猫

丑猫慑于猴威不敢露面

  猴子爱上猫 

  郑州市动物园猴山闹鼠患,请三只猫“解围”

   长相不同命运不同,丑猫挨打俊猫受宠

  猴山闹鼠灾,猫咪来帮忙。没想到,老鼠被“镇压”了,那群猴子却“忘恩负义”“恩将仇报”。

  在郑州市动物园的猴山上,饱受猴子欺凌的猫咪很委屈。

  为除鼠患猴山上请来3只猫

  郑州市动物园的猴山上住着70多只猴子。

  猴山旁,猴子吃剩的食物经常散落一地。

如此美味,好吃的老鼠当然不想错过。渐渐地,食物残渣招来的老鼠越来越多。鼠患泛滥,大白天,猖狂的老鼠也敢跑出来和猴子争食了。

  “这可怎么得了?”猴山管理员吕师傅急了,他决定给猴山引进“人才”——猫。就这样,从去年10月份起,雪儿、老黑、小黄这3只公猫先后成为猴山上的新住户。

  3只猫卫士入住猴山,老鼠遇到了天敌,畏首畏尾,不敢抛头露面了。但震慑力还不够,猫卫士便分工合作,积极守护猴子家园:老黑守西山,小黄看东山,雪儿负责巡逻。没几天工夫,猴山上一度猖獗的老鼠就销声匿迹了。

  偶尔有“大无畏”的老鼠误闯猴山“禁地”,猫卫士也毫不手软,见一个灭一个。

  鼠患平息“功臣”遭排挤和戏弄

  鼠患平息,猫卫士功不可没。可一向有排外思想的猴子却过河拆桥,不仅不知感激,反倒认为“猫占猴窝”,欺负起了“外来户”。

  全身雪白的“雪儿”成了第一个受害者。“那天,最爱闹事的‘老实旋’(猴子名)拉着雪儿的尾巴甩了几圈,就扔到水池里了。雪儿扒着水池边沿大叫,可怜啊。”猴山管理员吕师傅怜惜地说。

  接下来,猴子恶作剧性质的“虐猫事件”接连上演,3只猫都没逃过猴子的“魔掌”:抓老鼠时,被两只小猴子抓住尾巴而动弹不得;被大猴子拽起尾巴甩几下……

  寡不敌众,猫卫士只能默默忍受。这倒助长了猴子的嚣张气焰,你打一下,我摸一把,无力反抗的猫过上了担惊受怕的日子。

  “红颜”薄命受宠俊猫病故

  也许猴子也有爱美之心,也许是日久生情,最早入住并且长相漂亮的雪儿渐渐博得了猴子的好感。它们开始不再频繁地欺负雪儿,“手痒”时只找老黑和小黄下手。

  也难怪,处境险恶,每只猫咪都必须自保。雪儿主动向猴群靠拢,以博取猴王一笑。渐渐地,猴山里惊现猴猫和谐相处的场景。“这小叉嘴最喜欢雪儿了,它总是把雪儿抱在怀里。”吕师傅指着山上一只豁嘴的小猴说。

  可好景不长,去年年底,雪儿得了重病,去世了。而猴子并没有把对雪儿的感情转移到小黄和老黑身上。

  从那以后,在猴山里,只留下了两只惊恐不安的猫咪和“调皮”的猴子。

  猫咪哀鸣何时告别恐惧

  昨日上午10时,小黄和老黑蜷缩在猴山狭窄的山洞里,任凭吕师傅怎么呼唤,它们也不敢跑出来。“被猴子吓怕了。”吕师傅苦笑着说。为让小黄和老黑亮相,吕师傅朝山洞扔小泥鳅。鲜活的小泥鳅在洞口跳动,小黄刚探出头来,4只虎视眈眈的小猴子就窜跳出来。

  猴子出现,小黄受惊,立刻把探出来的半个身子收了回去。可洞穴也不是安全港,小黄突然遭遇猴子袭击,它大叫一声,惶恐地蜷成一团。仔细一看,它的身上多出了一只猴爪。洞口上方的石头上,一只小猴正把胳膊从狭窄的石缝里伸到洞里挠小黄。“这是猴山有名的受气包‘小能’,连它都欺负猫。”吕师傅摇着头说。

  在吕师傅的强烈呵斥下,包围猫咪的猴子四散而去。“只要我在,它们就不敢欺负猫,可我一走开,猫就可怜了。”吕师傅说,“把猫逮出来吧,猴山又成了老鼠窝,真不知道猴子到底是喜欢老鼠还是喜欢猫,只希望日子久了,猴子能对猫好一点。”

  ■商报记者高云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雪儿 | | 猴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