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6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基本完成

  本报讯 (记者 海鹰实习生陈冬)在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获悉,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有力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下,2006年厦门市委、市政府的10项为民办实事项目目前已基本完成,广大市民群众已经从这些项目中受惠。

  关键词一:农改超

  改造农贸市场,推广生鲜超市。由市工商局牵头,成立了市农改超办公室,选取和兴市场、西林市场、松柏市场、湖里市场、康乐市场、东渡市场作为农改超试点市场,永辉超市岳阳店、集美利民宁宝等生鲜超市目前已经开业。加强禽类产品防疫检测措施,去年我市累计免疫家禽1101.2万羽,家禽一、二次免疫率全部达到100%。建立食品质量安全检测实验室。总投入达1000多万元的P2级生物安全防护水平实验室建设如期完成并投入使用,大幅度提升了食品质量安全检测能力,为我市食品质量安全监管提供了一个更加准确、快速、高效的技术保障。

  关键词二:保障性住房

  加大廉租房安置力度,解决低收入群体的住房困难,去年共安排安置资金1100万元,其中用于实物安置800万元,货币安置300万元,其中实物安置房源已全部落实;货币安置的300万元,至去年12月中旬已支出66.38万元,用于第一批公示对象的安置。清理公房,完善公房租赁管理制度,增加公房租赁数量,提高公房管理透明度和服务水平,推出34处、总面积6445.63平方米非住宅用房用于公开招租,租金总额为16.52万元/月。扩大建设经济适用房,已向社会公开配售了第一批社会保障性住房,主要分布在杏北新城和翔安东方新城;正加快高林居住区、万景公寓、杏北新城锦园居住区、翔安东方新城、永祥花园等5个项目的建设,目前在建的保障性住房约51.44万平方米、5332套。

  关键词三:优化公交

  去年我市共优化调整了20条公交线路,合理延伸了2条线路,新增1条往返客运站的新线路,开通了3条大站快运公交,较好地优化了部分区域的公交线网。公交公司还开通了农村客运线路27条,投入123部客车运营,总座位数3321座,农客年客运量约1000万人次,初步解决了124个山区行政村和约30万农村人口出行难、进城难问题,行政村通车率由试点前的55.2%提高到了86%。

  关键词四:外来务工人员

  有关部门和单位不断完善教学方式,采取将岗前培训与企业招工说明会紧密结合的做法,去年全市共培训外来务工人员16.6万人。

  关键词五:义务教育

  去年,全市各区对城镇困难家庭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实行“两免一补”,共安排专项资金1687万元,并通过降低学费、实施奖学金制度、学费补助等措施,继续实行中等职业学校培养费减免助学制度。农村义务教育学生免收学杂费已全面实施。

  关键词六:免费婚检

  去年实施免费婚检人数5595人,婚检率29.03%,比2005年有大幅度的提高;落实优生检测9660例,发现问题的,均定期跟踪、随访、指导治疗,有效防止传染病和缺陷儿的发生。

  关键词七:城乡卫生

  去年,全市各区计划建设清洁楼21座,已建成投入使用或即将投入使用的共17座,其余正在抓紧施工,其中集美区侨英凤林清洁楼、灌口三社清洁楼、湖里翔鹭清洁楼正进行主体施工,预计本月可完工;因选址问题延误的思明区前埔石村清洁楼、滨海黄厝清洁楼,主体施工也将于本月完成;湖里区太微清洁楼则正在进行方案设计等前期工作。

  关键词八:建设城市公共停车场

  公交会展场站服务中心于去年初建成并投入使用;体育路公共停车场结合文化艺术中心停车场的建设以及软件园二期场站主体已基本完成。建筑面积为2.4万平方米的寨上场站结合观音山公寓建设,去年已完成设计和桩基工程。

  关键词九:物业管理

  将“聚祥广场”等10个住宅小区作为我市规范物业管理试点小区;环保局加大对试点小区的环保监督,大多数试点小区业主对小区物业服务质量提高有明显感受。

  关键词十:安全感

  去年,由市公安局牵头进行统一部署,明确市、区及各单位工作分工,扩大主次干道、公共复杂场所、治安复杂区域的监控覆盖率,完成建设主干道、重点、热点部位图像监控系统213个。同时,市建设局出台《厦门市住宅小区安全防范工程技术规定》,要求新建小区同步规划设计报警监控系统。目前,全市已有265个住宅小区(大厦)完成安装监控探头5618个,完成率达到71.4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关键词 | 去年 | 清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