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日报

南岗警方12昼夜奋战破获“砸头抢劫”案

  哈尔滨新闻网讯(秦雷)昨天,南岗警方经过12昼夜奋战,破获了近期发生在哈尔滨市道里、南岗两区地下商业街出口处,用硬物击打单身女子头部后抢劫的10起案件。

  1月4日14时许,37岁的王某行至红博地下商场出口时,被人用钝器从身后击中头部,当场昏倒,随身携带的2500元现金和手机被抢。

案发后,南岗警方迅速开展侦破工作,专案组对全区同类案件进行梳理后发现,自去年12月以来,南岗秋林地区和哈尔滨火车站前一带共发生6起、道里区发生3起类似案件。嫌疑人均采取用拎兜装砖头或石块,尾随拎包单身女子,行至地下商场或通道出口拐角处,从身后袭击被害人头部实施抢劫。南岗警方在破案同时,抽调200余名警力在秋林地区和哈站前地区119个地下商场出口开展布控。

  15日,侦查员经询问被害人和在案发地周边走访,经多名被害人回忆,该嫌疑人为男性,30岁左右,身高1.70米,肤色略黑,身着深色上衣,体态中等。警方据此进行模拟画像,于15日晚确定宋立有重大犯罪嫌疑。宋立,1971年生,1988年因抢劫判刑4年,1995年因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在警方加紧侦查的同时,道里区又发生一起类似案件,作案人员体貌特征与警方确定的嫌疑人相符。

  16日凌晨3时许,侦查员获知宋现住道里区通达街光华小区7号楼7单元502室,立即前往并将其抓获。经审,宋供认去年12月28日开始,先后6次在南岗秋林地下商场出口和哈站广场地下通道口持砖头、建筑垃圾尾随单身妇女袭击头部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今年1月7日、15日在道里区时代广场地下出口处用同类手段作案4起。

  据统计,近日,南岗公安分局为确保两节两会期间社会治安稳定,加大打击力度和社会面控制,从元旦至昨天,共破获刑事案件72起,同比提高55.6%;发案199起,同比下降30.4%;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37人,刑事拘留84人。

  警方提醒

  市民尤其是单身女子夜晚最好不要单独出行或走地下通道,如发现可疑人员要立即向周围人求助或走到亮光地带。最好使用斜挎背包,遇到紧急情况要及时报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警方 | 抢劫 | 地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