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移民法冲击华商利益 > 俄罗斯华商消息

俄罗斯十万华商可能被迫返乡 挥泪甩卖存货(图)


俄铁腕清市十万华商或被迫返乡 对话官方谋自救

在俄罗斯,价廉物美的中国货已经成为当地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俄铁腕清市十万华商或被迫返乡 对话官方谋自救

    滨海州市政广场上,俄市民欢度元旦佳节。而在这里从事零售业的华商却无论如何也乐不起来。(香港《文汇报》图 记者杨同玉 摄)

  新闻背景:俄外国劳工管理法规生效 中国使馆提醒华商注意

  中新网1月17日电 俄罗斯修订后的移民法于15日生效,俄政府还表示将从4月起全面禁止外国人从事商品零售,并关闭全国115个大型露天市场。受这股“扫地清市”寒流的影响,预计将有10万在俄华商被迫返乡。为此,香港《文汇报》记者专程赶赴俄罗斯远东地区,面对面采访了正身陷彷徨的中国商人。

  挥泪大甩卖 旁人冷眼观

  2006年的最后一天,在海参崴的街头,当地人都在尽情释放自己的快乐心情。

但在冷清的露天零售市场里,大部分的中国商人都没有休息。为了收回一天1000多元人民币的市场成本,来自山东德州的孙全伟没有收摊,他试图再多卖一些商品。

  在当地已快5年、拥有两个主营小型家用电器摊位的孙全伟表示,“现在这里所有人都人心惶惶,一些小露天市场的中国人已经开始撤了……”孙全伟说,如果真不让干了,就只能回国。

  旁边经营手套的刘美彩气愤地对记者说,一些幸灾乐祸的俄罗斯人还声称“就等着中国商人挥泪大甩卖”,而她现在手上的存货还有十多万元。

  正在拆卸自己摊位的赵波,来自黑龙江拜泉县,他告诉记者,自己抛家舍业太不容易,不如回国发展。

  据知情人透露,俄罗斯新出台的法规让外国人在俄零售市场上根本无法立足,加上常遭警察刁难,受不了就撤,实属无奈之举。

  俄罗斯政策解读

  俄罗斯加强外来劳动力限制 出台新移民管理政策(全文)

  2006年11月11日和15日,俄总理签署第665和683号政府令,在使用外来劳动力方面加以限制。政府令规定:一、明年可免签证赴俄工作的独联体国家公民配额数是600万,需签证赴俄工作的其他外国公民配额数30.8万。 [全文]

  12月19日:俄罗斯国家杜马宪法立法和国家建设委员会主席普利金19日说,从明年1月15日开始,两部新的法律《移民登记法》和《在俄罗斯外国公民法律地位法》正式生效。依据规定,外国人在俄工作必须具有合法手续。[全文]

   俄罗斯官员承认排斥外国移民可能导致贸易危机

   俄罗斯《新消息报》11月20日报道说,日前俄罗斯联邦移民局副局长维亚切斯拉夫·博斯塔夫宁公开承认,如果现在让俄罗斯商店和食品市场上的售货员都消失的话,俄罗斯的食品贸易领域将出现危机。禁止外国人从事商店和食品销售轻则导致食品价格上涨,重则导致目前主要由移民供应和销售的水果和其它一些商品从货架上消失。[全文]

  在俄中国人调查:

  记者调查:中国商人在俄罗斯部分贸易将受禁

  2006年10月,俄罗斯总统普京亲自下令督导俄政府整顿经济秩序之后,11月15日,俄联邦政府总理马上就颁布了一个将在2007年1月15日生效的第683号政府令,宣布从2007年1月1日起,外国务工者将被禁止在俄罗斯从事酒类和药品贸易。[全文]

  2007年1月17日: 俄罗斯加强对外国务工者管理 部分外国人已撤离

   据俄《消息报》报道,目前在俄罗斯合法务工的外国人约为150万人,而非法外国务工者数量约为1500万人。去年俄联邦移民局为70多万外国人颁发了在俄劳动许可证。今年俄规定的外国人在俄务工配额为600万人[全文]

   俄罗斯高官称不接受中国城移民区

    “俄罗斯不能接受类似‘中国城’的移民区”。伴随着俄联邦移民局局长的这句表态,俄罗斯加快了其收紧移民政策的步伐。尽管讲话中提到了“中国城”这个词,但这一政策并非针对中国人,大多数在俄经商的外国移民可能都会受到影响。[全文]

正方
反方
不再去了,俄罗斯新出台的法规让外国人在 俄零售市场上根本无法立足,加上常遭警察刁难,应该不会再去经商了,这将会对俄罗斯的小商品贸易产生一定的影响。 还是会去,虽然政策很苛刻, 但还是会有人想方设法的去做生意,因为利益是商人的所追求的,面对不利于自己的政策,会想出相应的办法解决的。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全伟 | 薛会林 | 杨同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