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金羊网-新快报

4月起禁止外国人从事商品零售 俄华商谋自救(组图)

  俄罗斯修订后的移民法于15日生效,俄政府还表示将从4月起全面禁止外国人从事商品零售,并关闭全国115个大型露天市场。受这股“扫地清市”寒流的影响,预计将有10万在俄华商被迫返乡。

  新政细节或将调整

  为了帮助华商了解新法规的真实情况,俄罗斯滨海州的《东方侨报》特地与地方移民局等机构协商召集华商大会,由移民局官员出面为华商答疑解惑。


  这场在海参崴高尔基图书馆召开的特殊会议,共吸引了来自滨海州各地的近百名华商参与,滨海州移民局的相关人士及滨海州的几位资深移民事务专家主持了会议。期间,滨海州移民局官员向华商简要介绍了新法规的,但由于实施细则还没有到位,因此无法非常准确地向华商解释如何调整经营活动才能合法。

  俄罗斯移民官还表示,政府最近出台的有关移民政策,细节上准备并不充分,在实践过程中可能还将进行调整。他们建议,滨海州华商人数众多,很多人在这里已经商十多年,具备一定的经济基础和适应能力,应该推举出自己的代表,与官方对话,为华商争取更多的劳动指标和经营许可,争取更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

  使馆提醒勿信中介

  从15日起,俄罗斯《关于移民登记》和《关于修改俄罗斯联邦外国公民合法地位联邦法》等一系列新法律法规开始生效。中国驻俄使馆发出通报,提醒广大旅俄同胞,务必重视俄不断出台的法律法规,使自己的身份和经营项目符合有关规定。此外,在办理身份证件等有关事项时,应到合法注册机构办理,亲自向俄劳务部门咨询,或向自己的受雇佣公司提出申办有关手续的要求,不要轻信非法中介人或中介公司,以免上当受骗。

  中国驻俄使馆正加紧对俄有关政府令及相关法规进行研究,并与俄主管部门保持经常性联系,要求俄方循序渐进地妥善处理有关问题。
图:在冷清的海参崴露天零售市场里,中国商人面带愁容。

  俄官员:合法注册方为上策

  近日,境内中国人众多的俄罗斯滨海州的移民官员,对于俄新出台的法律、法规进行了细致的解析,概括为以下结论:

  一、从明年四月起,外国人将不得在市场经营零售(主要指露天市场),但可以雇用俄罗斯居民。

  二、俄罗斯将严格实行外国劳动力配额制度,不再为外国人发放市场经营许可(售货员劳动大卡);但目前已经获得售货员劳动大卡的华商,可以正常经营到其许可证规定的期限结束。

  三、在进口劳动力方面,将加强对配额的监控,只允许引进俄经济发展所急需的劳动力。据估计,指标将主要分配给建筑、农业生产企业。这就意味着有相当数量的华商将得不到入境的2007年工作签证。

  四、对于具备一定经济实力,希望继续在俄做生意的中国人,最好的办法是尽快使自己的身份合法化,在俄罗斯注册公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俄罗斯网球 | 滨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