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警方擒获“敲头”疑凶 抢劫财物价值近2万元

  09:45:08东北新闻网昨天凌晨,专在地下商场出口先砸人后抢劫的犯罪嫌疑人宋立被哈尔滨市南岗警方抓获。根据宋立交代,在近一个月的时间内,他利用砖头作为作案工具,先后在南岗区、道里区地下商场出口抢劫10起。

  2006年12月31日12时30分,在南岗区人和地下三期商场锦江酒店门前出口处,徐女士被人砸伤后脑后,200余元人民币和一部手机被抢走;今年1月4日14时,王女士行至南岗区红军街省建设银行门前的红博地下商场出口时,被一名男子用钝器从身后击中头部,王女士随身携带的2500元现金和一部手机被抢走;1月7日14时50分左右,戴女士在道里区时尚购物广场北方饺子王附近的入口处,被人用钝器打中后脑,随身携带的包被抢走。

  从2006年12月以来,哈市南岗秋林地区、哈尔滨火车站站前一带、道里区时尚购物广场等地地下商场出口发生多起同类案件,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段相似,均是对携带拎包的单身女子进行跟踪,当尾随至地下商场的出入口拐角处时,从后面用钝器袭击单身女子的头部,将人击昏后进行抢劫。

  案发后,哈市南岗公安分局刑侦一大队侵财一中队在南岗公安分局局长韩峙、政委朱涛的亲自指挥下,展开侦查。南岗分局还抽调了200余名警力,在秋林地区和哈站站前地区的119个地下商场出口开展布控。15日,侦查员经过询问被害人和在案发地周边进行走访后,获取了犯罪嫌疑人的大量信息:嫌疑人为一名男性,30岁左右,身高约1.70米,肤色略黑,身着深色上衣,体态中等。侦查员根据这些特征,模拟了犯罪嫌疑人的画像。侦查员还调取了曾经有过抢劫前科的人员资料,最后确认呼兰区利民镇水利村的宋立有重大犯罪嫌疑。宋立,1971年生人,初中文化,无业,1988年因抢劫被判刑4年,1995年因抢劫罪被判刑15年。

  就在警方初步锁定犯罪嫌疑人目标时,1月15日13时40分左右,在道里区联升广场哈市政协出口处又发生一起同类案件,经被害人郑某描述,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与警方确定的嫌疑人宋立相符。16日凌晨3时,侦查员在道里区通达街光华小区7号楼将宋立抓获。

  经审,宋立对上述案件供认不讳。他将一块砖头装进三角布兜,专门在地下商场通道处门帘后盯单身拎包女子,然后伺机在后面将单身妇女砸伤,后进行抢劫。从2006年12月28日至今,他先后用同样手段在南岗区秋林地下商场出口和哈站站前广场地下通道口作案6起,在道里区时尚购物广场和联升购物广场地下出口作案4起,抢劫的财物价值近2万元。

  目前,宋立因涉嫌抢劫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作者: 秦雷 王健泽(东北网-黑龙江晨报)[责任编辑:龙秋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立 | 抢劫 | 地下 | 出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