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唐英年:香港与内地金融体系将建立“三互”关系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财政司司长唐英年和金管局总裁任志刚十六日与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会谈。唐英年表示,双方同意推动两地金融体系建立互补、互助、互动“三互”关系,产生共鸣效应,在五个方面加强合作。

  唐英年一行人十六日下午在人民银行与周小川行长等开会讨论。唐英年表示,会面中详细表达了特区政府的意见,亦提出具体建议。他说,在“一国两制”的安排之下,中国有相当特殊的优势,就是在一个国家内拥有两个不同的金融体系,应努力令到两个体系的运作更加合拍、和谐,并产生共鸣的效应,“所以香港与上海、深圳、天津等内地的金融中心是可以平衡发展的。”

  就更好地利用香港去拉动内地金融中心的发展,特区政府建议,从五个范围加强合作。第一,香港金融机构走进内地提供金融服务和技术上的转移;第二,内地投资者、集资者和金融机构可以透过香港的金融市场“走出去”;第三,香港发行的金融工具,特别是由内地机构发行的金融工具,引进到内地做交易;第四,进一步扩大香港人民币业务,为人民币走向资本项目可兑换提供实验场地;第五,加强香港和内地金融机构设施的联系,配合内地金融市场与国际接轨的需要。

  唐英年认为,在经济全球化和金融一体化的环境下,作为全球一个主要经济体系,中国有需要发展一个同纽约、伦敦看齐的国际金融中心,而进一步提升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有助中国在全球金融市场扮演与其在全球经济影响力相符的角色。而且,作为一个大型持续发展的经济体系,提供一个有效的金融平台,亦可增强整个国家金融体系和经济体系的抗风险能力。而香港作为国家的国际金融中心,有责任亦有能力,协助维护国家的经济和金融安全。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小川 | 香港 | 内地 | 唐英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