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弃婴小欣欣泰达获救治(图)

  经过医护人员半个多月的精心调养和护理,昨日上午,一个多月大的弃婴泰欣欣在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成功接受了心脏修补手术。

  去年12月29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值班人员在该医院的走廊上发现一个多月大的遗弃女婴,该女婴被医护人员第一时间送到了急救室,进行紧急救治,并给孩子取名为“泰欣欣”。记者前不久在该医院七病区见到了这名只有一个多月大的婴儿。据医护人员说,孩子被发现时,被包裹在一条小花被中,头戴一个棉线帽子,包裹里没有任何有关孩子情况的说明。


  经仔细检查,医院确定小欣欣患有完全型肺静脉异位引流、肺动脉高压、动脉导管未闭等多种心肺疾病,需要尽快手术。为了能让小欣欣在手术前有合法监护人为其签字,连日来,经过天津开发区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在确定了小欣欣的弃婴身份后,最终被天津市儿童福利院正式收养,成为了“明天计划”资助的先天性心脏病患者之一。

  昨日上午8:30,符合手术条件的小欣欣被推进手术室。为确保手术成功,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院长刘晓程亲自为她实施了先天性心脏病根治术。经过长达6小时的等待,下午2:40,手术室的门终于打开了,肤色正常、呼吸平稳的小欣欣被护士推出来。刘晓程一句“手术很成功”,让等候在手术室外的一颗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

  刘晓程对记者说:“由于孩子的年龄太小,加上肺部发育不良,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还将面临着最危险的呼吸窘迫阶段(呼吸紧迫综合征),小欣欣完全恢复健康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本报将继续对小欣欣的情况予以关注。

  (记者 路熙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晓程 | 欣欣 | 手术 | 孩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