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国台办:2007年盼台取消对两岸交流交往的限制

  华夏经纬网1月17日讯:国台办今天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杨毅表示,2006年两岸交流继续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祖国大陆方面采取切实措施认真落实向广大台湾同胞作出的各项承诺,新的一年将一如既往地推动两岸交流交往,继续为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不懈努力。

  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再详细了解一下,去年人员往来方面的基本情况,还有各项交流的一些特点以及国台办方面对于今年2007年这两方面人员往来和各项交流有什么展望?

  杨毅表示,2006年两岸人员往来和各项交流继续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一是两岸人员往来持续快速增长,台湾居民来大陆全年预计突破440万人次,大陆居民赴台全年预计将突破20万人次。二是两岸各项交流全方位发展,两岸文化交流成为亮点,大批优秀的传统剧目、当代艺术、文物精品以及极具地域特色的文艺项目主导交流,受到欢迎。三是涌现出一批两岸交流的品牌项目,如两岸青年论坛、海峡两岸北国风情冬令营、海峡两岸各民族中秋大联欢等等。

  一年来,我们采取切实措施,认真落实祖国大陆向广大台湾同胞作出的各项承诺,努力为台胞在大陆学习、工作、生活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在台胞就学方面,正式认可台湾教育主管部门核准的台湾高等学校学历。在台胞就业方面,向台湾居民开放了报关员和注册建筑师的资格考试。在台胞医疗方面,出台了一系列便利台胞就医和促进两岸医疗领域交流和合作的措施,积极落实卫生部2005年与世界卫生组织秘书处签订的《谅解备忘录》,使两岸医疗专家能够共同参加世界卫生组织组织的相关交流活动。在台胞入出境方面,增加了沈阳、大连和成都三个台胞落地签注口岸。上述各项政策得到台湾同胞的肯定。

  杨毅表示,去年,祖国大陆继续落实与国民党、亲民党达成的共识,锲而不舍地推动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和向台湾赠送大熊猫的工作。经过艰苦的努力,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工作取得实质性的进展,两岸旅游民间组织已进行了三轮的磋商。尽管由于台湾当局的阻挠,广大台胞至今无法就近目睹大熊猫的风采,但我们推动此项工作的努力没有停止。我们希望这两只可爱的大熊猫“团团”、“圆圆”能够尽早赴台。

  杨毅表示,新的一年,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推动两岸交流交往,继续为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不懈努力。我们也希望台湾方面取消对两岸交流交往的限制,切实回应广大台湾同胞对两岸和平发展的期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毅 | 两岸 | 交流 | 台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