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建议公交刷卡乘车打五折

  南京日报报道讲述人市政协委员黄心丹(无党派界别委员)

  提案公交优先,当有实惠的价格

  口述实录“公交优先”,说白了就是“百姓优先”,这应该是政府为民办实事的最具体表现之一。一座城市要真正做到“公交优先”,应该体现在先进的公交设施、完善的公交网络、优质的公交服务、实惠的公交价格四大方面。

  目前,南京营运公交线路大约有150条,按每条线路20辆车运行计算,每天投入车辆不少于3000辆。可以说,公交企业在“公交优先”方面已经做了很多积极的工作,如更新公交车辆、增设优化公交线路等。但也存在不少问题,比如空调车票价过高、站牌管理较乱等。尤其是公交票价,与周围城市相比,价格偏高,尤其是空调车。

  最近,北京、绍兴率先实施公交改革,其中,北京市将刷卡一次的价格降至0.4元,学生卡0.2元。为此,我建议空调车、普通车执行统一价格,投币2元不变,刷卡五折优惠,学生卡在成人卡的基础上再降50%,持有老年人证书(70周岁以上)和残疾人证书的给予免费乘车。对于公交价格优惠的这部分亏空,政府可以给予一定的财政补贴。另外,市政部门还应在公交地铁枢纽站,多建一些自行车、小汽车停车场,让更多的市民放弃私家车、自行车、电动车和摩托车,改乘公交车或地铁,从而有效缓解市区交通压力。 南京日报记者 毛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公交 | 价格 | 优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