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厦门未发现有人感染“诺瓦克”

  本报讯(记者刘蓉)昨天,卫生部发布关于加强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记者从我市各大医院与疾控中心了解到,暂时没有发现有市民感染诺瓦克病毒。

  市第一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郑建玮说,生吃贝类食物,是导致诺瓦克样病毒胃肠炎暴发流行的最常见原因。

诺瓦克病毒可以存在于海鲜中,尤其是牡蛎、生蚝、生鱼片等海鲜食品,人食用了携带该病毒的海鲜,就可能被感染而发病。厦门是个海滨城市,靠近海边的农村家庭,使用家用水井时,水资源容易被感染。

  但他让市民不用慌张,诺瓦克病毒引发的只是致限性疾病,只要自身免疫力好,就足以抵抗。没有导致明显的脱水、电解质紊乱、发烧等症状,就像平常轻微的拉肚子,不需服药就可自行恢复。老年人与儿童因为抵抗力低下,较容易感染,治疗及时也可以痊愈。

  诺瓦克病毒潜伏期1—3天,快的几小时就会发病,持续发病时间也是1—3天,最长不超过5天。只要食物煮熟了,都不会被感染,但在生吃水果时,要注意手的清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诺瓦克 | 感染 | 病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