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离婚案被告被铐住双手

  1月10日下午2点多,朝阳法院双桥法庭公开宣判原告李女士起诉丈夫小韩离婚一案。“判决如下:准许二人离婚!”当法官宣读完判决后,“意外”发生了。法官紧接着拿起了一份处罚决定书:因被告小韩伪造委托手续,妨害诉讼秩序,法院宣布对小韩司法拘留15天,罚款1000元。

随后两名法警拿出手铐,迅速将小韩的双手铐住,民事法庭瞬间变得像个刑事法庭。

  已成为小韩前妻的李女士一脸惊讶地看着这一幕。她说,知道小韩为了房产作伪证后,她气得几乎夜不能寐,但看到小韩这样的下场,她又觉得难受。而小韩表示,他以为民事案件做点假证没什么大不了的,没想到后果竟是这么严重。

  去年8月8日,老韩夫妇将儿子小韩及儿媳李女士起诉至法院,要求确认房屋的产权。老韩夫妇称2002年他们与小韩夫妇共同出资购买了一套房屋,小韩持妻子李女士的授权委托书出庭,认可了父母的诉讼请求,该案当庭达成调解协议。调解书上法院确认了房屋归原、被告四人按份共有,其中老韩夫妇享有64.4%的份额,小韩及李女士享有35.6%的份额。

  去年11月1日,李女士将小韩诉至法院要求离婚。庭审中,小韩拿出法院的调解书,称房产问题已经解决,此时李女士方得知曾有房屋确权诉讼并已达成调解。

  法官告诉记者,对于伪造证据妨害诉讼的当事人,根据危害程度的不同法院通常会采取口头训诫、具结悔过、

  罚款以及司法拘

  留等处罚措施。

  此次法院对小韩做出了最重的处罚,因为小韩不仅是伪造委托书这么简单,而是直接导致法院在不明真相的情况下做出了错误的调解。更严重的是,这份调解书又被小韩用做了另一诉讼的证据,目的就是让李女士少分一点房产。对于那份已经生效的房产确权调解书,法院将申请撤销并重新审理。

  本报记者张蕾J009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法院 | 小韩 | 李女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