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民晚报

4对亲人间肝移植供者受者上午相聚(图)

11:00 上午首家报道

  本报讯 (通讯员汪敏章米力)今天上午11时,瑞金医院餐厅迎来了4对特殊的“客人”,他们分别是两对母子、一对夫妻和一对兄妹。而让他们聚在一起的真正理由,还因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亲人间活体肝移植的供者和受者。

  新春到来之际,医生们为来医院接受复查的几家人举行了一个联谊会。参加了去年连续3例亲人间活体肝移植手术的专家教授们一一回顾了“难忘的手术”:36岁的妻子严根妹将自己65%的肝脏捐给了肝硬化、局部癌变的丈夫;8岁曹俣轩的移植肝来自于自己的母亲;而东北兄妹张学结、张晓萍之间的活体肝移植,更是挑战了“小供体”给予“大受体”的医学极限。


  现场有一位4岁的男孩格外引人注目。因患自身免疫性肝炎,反复肝功能异常,最近一次手术还更加剧了黄疸。“他走过了漫长的就医路”,孩子的母亲说,她已决定将自己肝脏的一部分移植给儿子,“我相信这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瑞金医院院长李宏为教授强调说,在目前供体匮乏的情况下,这种充满亲情的活体肝移植已成必然趋势。

  瑞金医院的医护人员为小朋友献上可爱的娃娃,祝贺新年 本报记者 张龙 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肝移植 | 瑞金医院 | 活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