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感情骗子“择偶”敛财 充能人装可怜难逃法网

  为了追求物质享受,一男子不惜玩弄别人的感情。他给自己编造了不同的职业身份及家庭背景,到不同的婚介机构登记征婚,结识女友后骗取对方信任,待时机成熟便张口借钱或以办事为由要钱,随后悄然“蒸发”。日前,东丽法院一审以诈骗罪判处该男子有期徒刑6年6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

  编理由 三番五次借钱

  2005年11月,一名30多岁的男子来到本市一家信息公司的婚介部登记征婚,男子姓刘,自称是市政工程局公务员。不久后,婚介部将在某公司工作的纪然介绍给刘某。据纪然介绍,2005年12月,刘某给她打了第一个电话:“我今年36岁,6岁那年便没了母亲,大学一年级时父亲因公殉职,几年前我爱人也因车祸去世了,如今只剩一个妹妹远在美国。我真的感到很孤独,真心想找个人组建家庭,找回温暖与快乐。”刘某坦诚的言语、谦和的语气以及充满磁性的嗓音,给了纪然一个良好的印象。

  见面后,二人常常互通电话聊天。自2006年3月份起,刘某开始向纪然借钱,“承包工程需要垫资、购买材料缺资金…”开始是上百元的借、随后是上千元,到最后已经是上万元了,纪然出于对刘某的信任,前后共借给刘某8万余元。可是纪然提出到刘某家里看看的要求却屡次被拒绝,这让纪然起了疑心。狡猾的刘某看出了纪然的不安,他主动将自己的身份证交给了纪然。2006年5月21日,刘某再次提出借钱,已囊中羞涩的纪然只好让刘某拿走了自己的金首饰,而刘某则借此机会将身份证取走。后纪然按刘某身份证上的住址一打听,才知刘某已有家室。

  充能人 骗手续费五千

  2006年三四月间,刘某在与纪然交往的同时,又化名“刘浩”以河东区政府工作人员的身份在一家婚介中心登记征婚。通过介绍,刘某结识了来自山东的29岁女子韩雪。得知韩雪户口仍在老家后,刘某于同年6月底给韩雪打电话称其朋友有三个蓝页户口指标,手续费5000元,询问韩雪是否办理。韩雪当即表示同意。当天下午,韩雪将钱送到刘某手上,刘某当即承诺7月3日将户口交给韩雪。7月3日一大早,韩雪按约来到河东区政府门口等待刘某,哪知左等右等不见刘某的踪影。心急之下,韩雪拨打了刘某的手机,可这手机却怎么也打不通了。

  装可怜 博取女友同情

  2006年5月,刘某再次编造河东区政府工作人员的身份登记征婚,并通过介绍与38岁的白燕相识。此次,刘某又为自己设计了一个家境贫寒、前途无量的潜力派才子形象。刘某向白燕介绍说,他毕业于某建筑工程学院,家在保定市,现住单位宿舍,之所以年过而立而未婚,是因为家里条件不好,至今没房。旋即,刘某接着说,自己由于工作努力刚刚升了副处,单位也将在7月份为其解决住房问题。见白燕对自己所言深信不疑,刘某便开始寻找时机“借钱”了。2006年6月19日,刘某拨通了白燕的电话,故意言语急促地说,因为单位分房要交钱,所以挪用了单位公款,如今会计要查账,想先找白燕借钱补上,不然前途就毁了。白燕听罢,二话没说即到银行取出3500元交给了刘某。哪知这一“借”就再也收不回了。

  后警方根据被害人报案,于2006年7月4日将刘某抓获。据刘某交代,他是本市人,今年36岁,已成家。为了追求物质享受,财迷心窍的刘某走上了犯罪的道路。2000年11月,刘某因诈骗罪被判刑6年半,4年后,刘某因减刑被提前释放。浑浑噩噩地生活了1年多后,不思悔改的刘某又一次使出了行骗伎俩,最终再落法网。 (文中涉案被害人系化名)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雪 | 纪然 | 白燕 | 刘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