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快速有效处警 湖南“一一0”一年破案二万余起

  中新网长沙1月17日电(记者傅煜)令疑犯陈某和宋某不解的是,自以为干得天衣无缝的杀人案,湖南“一一0”在接报后不到三小时就破了案,将二人及其他六名犯罪嫌疑人一并抓获。

  二00六年八月二十日上午十一时许,长沙市民主东街发生一起凶杀案,造成一人死亡,一人重伤。

长沙市公安局“一一0”接报后立即向湖南省公安厅请求紧急协作,后在益阳、常德、怀化三地警方的全力堵截下,当日下午一时五十分,常德警方在该市德山区樟木桥路段将陈星、宋志辉及其余六名犯罪嫌疑人一并抓获。

  这只是湖南公安机关“一一0”深入开展接处警工作,快速有效处警的一个缩影。统计数据显示,通过快速反应,二00六年湖南“一一0”共破获违法犯罪案件二点五万余起,抓获作案成员二点七万余名。

  “‘一一0’如今已成为公安机关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和动态环境下驾驭社会治安的有效途径。”湖南省公安厅政治部主任袁友方介绍,湖南“一一0”在去年受理的三百九十三万余起报警求助电话中,违法犯罪案件报警就达六十九万余起,“一一0”已成为群众心中维护稳定和打击犯罪的先遣队。

  湖南“一一0”的快速有效处警,既震慑了犯罪,同时也激发了群众自觉同违法犯罪作斗争的正气和信心。在去年六月以来开展的治理“两抢一盗”犯罪专项斗争中,湖南“一一0”快速出击,现场抓获了大批违法犯罪人员,与此同时,两百余名见义勇为的群众受到了当地政府的奖励。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湖南 | 一一 | 违法犯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