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国内油价下调 沈阳部分“捧车族”重新驾车上路

  中新网沈阳1月17日电(石岩)自一月十四日国内油价下调后几天时间内,沈阳路面上的私家车多了起来,其中增加的不仅仅是新购车,更多的则是被“捧车族”养在家里的爱车重新上路。

  在沈阳年轻时尚的白领中,有相当数量的一群人,在买了车后,眼看石油价格不断上涨,相比几年前油耗费用多了近一倍,他们开始不堪重负,就把车闲放在家,自己则每天乘坐公交车或出租车,有人把他们称为“捧车族”。

  在一家保险公司做业务代理的董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三年前买的车,当时油价不到三元钱一升,还能接受,可后来油价涨了近两元钱,每年要多支付两千多元的油钱,而且去年又买了房,还要还房贷,如果再来供车实在力不从心,就把车放在家里,改坐了出租车。

  近几年,随着人们经济收入增加,沈阳一些人尤其是白领出于赶时髦或攀比的心理,匆匆购买私家车。然而,由于买车时缺少理性,没有仔细计算养车费用,买车后开始悔不当初。

  爱车在家被“保养”一年多的小王,这两天终于驾车上路了。他对记者说:“盼望已久的油价终于下调了,虽然幅度不大,但每月也可节省近一百元,心里挺舒服的。”

  也有不少“捧车族”对这次油价下调不“感冒”,他们认为,下调幅度太小,再等等看,如果再降些会考虑驾车出行。

  大多数沈阳私家车主面对此次油价下调,除了高兴,更多地认为与国际市场相比,国内石油市场滞后太多,他们期盼国家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尽快出台,国内石油市场与国际石油市场真正实现接轨。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油价 | 沈阳 | 下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